江蘇一市委書記開槍 市長嚇變了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7日訊】日前原江蘇省前副省長繆瑞林被逮捕。陸媒翻出,其4年前任南京市長期間與市委書記楊衛澤出席一次長跑活動的場面,照片顯示,楊衛澤打響發令槍的瞬間,繆瑞林嚇得高聳著肩半張著嘴,極其滑稽搞笑。

5月14日,中共官方通告,內蒙古人大常委會前黨組副書記、副主任邢雲和江蘇省前副省長繆瑞林,被最檢察院以涉嫌受賄被逮捕,移交審查起訴。距離他被「雙開」剛剛過去兩週多。

現年55歲的繆瑞林,曾在江蘇農業系統工作長達20年,曾任江蘇省農林廳農業局副局長、省農業資源開發局局長等職。從2004年起,先後擔任宿遷常務副市長、市長、市委書記等職。

2013年1月起,任江蘇副省長、南京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市長兼南京市江北新區管委會主任;2018年1月起,任江蘇省副省長、省政府黨組成員。同年11月15日,繆瑞林落馬,成為了中共十八大後,江蘇省第5隻落馬的「老虎」。

2019年4月28日,繆瑞林被雙開。其諸多罪名中,除涉貪外,還有以權謀色,搞權色交易「兩會期間嚴重破壞會風會紀」等。

陸媒稱,繆瑞林在宿遷的多名同僚也被查。2015年落馬的雲南省委副書記仇和,曾任宿遷市長,宿遷市委書記,江蘇省副省長,這段經歷與繆瑞林高度重合。繆瑞林在宿遷的多名同僚也被查。

而此前江蘇官場被深度清洗,南京市長、南京市委書記先後被查。

2013年10月16日,時任南京市長季建業被調查。一個多月後,繆瑞林補缺南京市長的職務。

2014年2月11日,南京市公布了深改小組人事布局,罕見出現了「二正多副」格局,楊衛澤與繆瑞林一起兼任組長,副組長由多人擔任。

繆瑞林嚇得閉著眼,半張著嘴

繆瑞林和楊衛澤曾搭檔了一年時間。二人共同出席一次長跑活動的搞笑場面也被翻出。

2015年1月1日,南京市第33屆元旦長跑活動舉行,時任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時任市長繆瑞林等市領導身穿運動裝亮相,並帶頭領跑。

長跑起點設在市政府門前廣場,開始之前舉行了簡短的儀式。繆瑞林發表簡短的新年致辭後,楊衛澤為為長跑活動鳴槍。

鏡頭抓拍下了這樣一張照片,楊衛澤打響發令槍的瞬間,繆瑞林閉著眼,半張著嘴,高聳著肩。

網民紛紛議論,繆瑞林會被那一聲「槍」響驚到,不知當時在想些什麼?此次活動之後不久,楊衛澤被秒殺。

楊衛澤於2015年1月4日落馬。2016年12月14日,楊衛澤被判刑12年半。

據陸媒披露,楊衛澤落馬當天下午正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民主生活會時,突然接到要他去省委的電話。

休會後,楊衛澤在辦公室抽了15分鐘的煙。到省委後,楊衛澤發現中紀委的工作人員後,立刻做出向窗戶跑欲跳樓的舉動被及時摁住。

江蘇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老家所在地,江派重要勢力範圍,也是周永康的老家、江派利益集團的大窩點。楊衛澤被指是周永康的馬仔。季建業是江澤民的心腹,被稱為江老家的「大管家」。

已經落馬的仇和、繆瑞林、江蘇省委前常委兼祕書長趙少麟、江蘇常務副省長李雲峰等人均是江派人馬。

季建業、楊衛澤、仇和、繆瑞林等人都因積極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