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公投贊成更嚴格槍支管制 和歐盟保持一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9日訊】週日(5月19日),瑞士全民公投通過「嚴格管理民用槍支」,使瑞士避免了與歐盟更加嚴格的槍支管制法發生衝突。

在全民公投中,瑞士選民以67%支持、33%反對,同意嚴管民用槍支,包括培訓、與定期追蹤槍支的使用;搶有半自動武器的公民,必須申報某些槍支的序列號,以幫助追蹤它們。

瑞士雖然不是歐盟國家,但歐盟2017年通過的更嚴格槍控法律適用於所有申根免簽證國家,主要是防範2015巴黎恐襲案類似的極端主義襲擊民眾的事件再次發生。公投的通過讓申根協議內的瑞士不至於被迫離開協議。

瑞士在歐洲是私人槍支擁有率最高的國家之一,近48%的家庭擁有槍支。雖然瑞士的擁槍比例很高,然而他們沒有像歐洲其它國家那樣發生槍擊恐攻事件。

成年男性多數具備擁槍權,這與瑞士歷史有關,他們曾是個傭兵國家,家中貯藏武器是個傳統,瑞士的法律也明定,服過兵役的男性,在退伍之後可以攜槍回家,以便國家用兵之時,能立即動員有戰力的部隊。瑞士也有定期公民投票的傳統,它使選民在政策制定方面有直接的發言權。

新唐人記者嚴楓、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