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闖川普莊園華女突出怪招 辭退律師自己辯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3日訊】擅闖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海湖莊園的中國女子張玉婧,日前再度應訊時,突然出人意料的要求辭退律師,堅持自己為自己辯護。

本週二(21日),張玉婧在出席聽證會時,通過傳譯員向法官表示,不再需要辯護律師,要自己為自己做無罪辯護。法官一再提醒她要三思,並表示她可以更換辯護律師,但張玉婧始終堅持自己辯護,聲稱如果需要的話,她會自學美國法律和司法程序。

張玉婧在庭上表示,基於她對美國法律的理解,對她的起訴是無效的。

張玉婧辭退律師的突然舉動,令控方關注她的精神狀況。法官要求張玉婧接受精神科醫生診斷,在確定她有自辯能力後才會批准其要求。

此案庭審日期原本定在5月28日,但辯方要求更多的時間來準備。法庭決定押後審訊。

張玉婧今年3月30日闖入海湖莊園俱樂部,被控非法闖入及向聯邦人員說謊。但在此前的聽證中,檢察官曾表示不排除未來對其加控間諜罪。據當地媒體報導,張玉婧仍是美國聯邦調查局對中共在南佛羅里達州間諜活動的調查對象之一。

張玉婧進入海湖莊園時,攜帶四部手機、一台筆記本電腦、一個外接硬盤和一個裝有惡意軟件的U盤。此外,調查人員在她入住的酒店房間發現了更多U盤和電話卡,還有一個用於探測隱藏攝像頭的電子設備。

另外,張玉婧聲稱到海湖莊園出席的活動,和另兩名華裔張蒞和查爾斯·李有關,這兩人都被指與中共統戰部門有關聯。

目前,除了首席聯邦檢察官羅蘭多·加西亞之外,另一名檢察官邁克爾·舍溫也加入了此案的調查。舍溫在邁阿密聯邦檢察官辦公室反恐部門工作,此前曾處理過佛州南部一起帶有中共間諜活動特徵的案件。

(記者穆峰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