耍把戲攪黃基建合作? 川普正面回應左派彈劾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3日訊】週三,川普再次提前結束會談,這次不是與金正恩而是與美國民主黨人。民主黨人在已結案的通俄門上糾纏不休,令川普相當不滿。

週三,民主黨領袖、眾院議長佩洛西與聯邦參議員舒默按計畫赴白宮,與總統川普就基礎設施建設進行第二次會談。

不過會議在大約十幾分鐘後就結束了,川普隨後在玫瑰園對媒體做了說明。

美國總統 川普:「原本很高興參加會談,卻被人指控『掩蓋真相』。我沒有掩蓋什麼。」

美國總統 川普:「我想你們絕大多數人都會認同我可能是美國歷史上最透明的總統。我讓白宮顧問接受調查、談話30小時,30個小時啊。有19個特別檢察官、40個FBI特工參與調查。我說全部公開給他們。讓他們獲得所有需要的內容。將近5百張搜查令,你能想像嗎?」

原來,在基建會議前,佩洛西與民主黨團成員進行了會晤,會後,佩洛西指控川普在通俄門調查中隱瞞真相。

眾院議長 佩洛西:「我們相信,美國總統在掩蓋事實,掩蓋是其特性。」

在隨後左派組織「美國進步中心」的活動上,佩洛西進一步說明了用意,「掩蓋」的說法是為彈劾做鋪墊。

眾院議長 佩洛西:「這位總統正在干預司法,他正在掩蓋,這可能成為被彈劾的罪行。」

佩洛西此前對於「彈劾」議題持謹慎態度,這讓民主黨內一些人認為其不夠「進步」,這些人希望立刻啟動對川普的正式彈劾程序。

通俄門調查報告出爐後,特別檢察官穆勒沒有對川普及其競選團隊提出有關與俄羅斯串謀或妨礙司法的指控。但是,國會民主黨卻先後啟動多項有關調查,調查內容與通俄門重複。

民主黨人納德勒擔任主席的眾院司法委員會,為確立相關調查,再次傳喚前白宮法律顧問麥加恩,此前麥加恩已接受過穆勒的調查。不過在白宮授意下,麥加恩週二未出席作證,這讓民主黨人感到惱怒,彈劾聲音再起。

美國總統 川普:「基建會議早在多天前就已經訂好,在今天上午11點進行。昨晚我突然聽說民主黨人會在此之前開會,談論彈劾總統的事。」

在推文中,川普說,「每個人、包括我在內,都認為(通俄門調查)結束了,當花費4千萬得出的穆勒報告公布之後、顯示沒有串謀、沒有司法干預(這些罪行是另一些人幹的)。但是,(實際情況是)並沒有結束。民主黨人想要繼續它以在2020大選中為自己助力。這對於美國而言太糟了!」

在另一則推文中,川普說「民主黨大佬們正在撕裂美國,但是我依舊會為美國人創造奇蹟和紀錄。」

美國總統 川普:「我告訴你們,我們會完成(該做的)每件事。我們在沒有民主黨參與下已做了很多事。讓他們繼續玩他們的把戲。我們會心無旁騖專注做事。」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