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農:封殺華為比貿易協議重要10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3日訊】美國白宮前首席戰略顧問班農日前表示,川普(特朗普)的行政令比與中共達成貿易協議重要10倍。川普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企與威脅國安的外企交易,隨後,商務部將華為列入黑名單,這相當於判處華為「死刑」。種種跡象顯示,眼下如何「活下去」已經成為華為當務之急。

川普15日發布了一項行政令,禁止美國電信公司使用可能會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外國設備。美國商務部16日公告,將華為及其在26個國家的68家關係企業列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Entity List)。

這相當於是判華為「死刑」,禁止美國企業向華為出口零部件及技術。

美國政界對華的鷹派代表人物之一、前美國白宮首席戰略顧問斯蒂芬•班農(Steve Bannon),日前在接受香港《南華早報》的採訪時表示,美國總統川普簽署的行政令比與中共達成貿易協議重要10倍。

他表示,華為對美國乃至全球各地的國家安全都是巨大的威脅,他們必須對其封殺。

班農是「應對中國當前危險委員會」成員之一,他此前在一場圓桌會議上說,華為不只與中共軍隊有着密切聯繫與合作,它本身就是中共軍隊的一部分。

封殺華為只是美國制裁中共的開端

美國哈佛大學政治學博士、獨立學者顧為群對《自由亞洲》表示,美國封殺華為,實際上並不只是單單對這家企業的制裁那麼簡單。由於華為與中共政府之間關係密切,華盛頓的這項反制行動也是對北京當局和黨內既得利益集團的一次封殺。

種種跡象表明,封殺華為可能只是美國對中共制裁的開端。

據報導,除華為之外,美國政府正考慮將中國安防龍頭企業海康威視一併列入商務部「實體名單」,因為它為北京在新疆監控和拘禁提供了技術支持;另一家安防巨頭浙江大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它3家不具名的中企也可能被列入這份「黑名單」。

噩耗連連!「活下去」成華為當務之急

5月20日起,谷歌(Google)率先宣布中止與華為合作,意味日後購買華為新手機的用戶不能使用Gmail、YouTube與Chrome等Google程式或獲得更新。

短短一天之內,連鎖效應迅速擴大。英特爾(Intel)、高通(Qualcomm)、賽靈思(Xilinx)、博通(Broadcom)等均暫停與華為合作。

射頻組件大廠Qorvo亦於5月21日宣布將遵循美國政府政策,停止向華為供應產品。Qorvo屬全球重要射頻組件供應商之一,華為手機中處理不同無線頻率的前端模組,便由該公司生產。

若華為無法向Qorvo拿到射頻組件,與其同等級的國際射頻組件大廠只剩下Skyworks(美資)、博通(美資)與村田(日資)、TDK(日資)、太陽誘電(日資)等。

但因Skyworks與博通均為美國企業,博通已停止向華為供貨,Skyworks亦可能快將停止向華為供應產品,因此,華為只能轉向日本生產商。

然而,日本兩大電信商KDDI、軟銀(SoftBank)5月22日同時宣布延遲開賣華為「P30 Lite」,新的開賣日期未定,而且預購也將停止受理,軟銀原先預定於5月24日開賣P30 Lite、KDDI也推遲至5月下旬。

22日來自BBC的報導,總部在英國的晶片設計大廠安謀,已暫停和中國科技巨擘華為的業務往來。

另外,兩家英國最大的通信運營商也表示,他們正將華為手機從5G計劃中移除。

英國電信企業沃達豐22日表示,將停止華為Mate 20X手機5G版本的預訂。發言人表示,這是一項臨時性措施,將持續評估事態的發展。

同日英國最大移動通訊業者EE也表示,在華為前景更加明朗之前,公司推出5G服務時,將不提供華為手機,暫停使用華為設備。

此外,微軟公司自上週末開始,從其在線商店悄悄撤下華為筆記本電腦,這同樣是微軟對美國政府將華為列入黑名單的回應。

《南德意志報》報導說,由於美國的出口管制,德國芯片商英飛凌未來在美國生產的芯片,將不能運往中國。英飛凌未來只能通過歐洲和亞洲向中國提供芯片。由於美國政府的政策不可預測,美方是不是還會繼續加大對芯片生產商的限制,目前還不清楚,英飛凌也正在時刻關注事態的發展。

儘管華為一再宣稱,美國低估了華為的實力,但目前來看,能否「活下去」,已經成了當下擺在華為面前的現實課題。

《大紀元》報導說,華為的備料只有幾個月。如果這段期間裡,美中談判沒有復談,中美貿易戰持續鏖戰,華為被迫退出全球市場的可能性大增。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