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夏普考慮將中國生產移至泰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4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中共恐又被加關稅! 美擬嚴懲貨幣貶值國

美國商務部23日指出,正在研擬一項新規定,對那些操縱貨幣使其對美元匯率貶值的國家徵收反補貼稅。外媒分析,此舉可能是美國對中國商品祭出更高關稅的行動。

安謀斷供華為!外媒:如同被截肢

法新社報導,英國晶片設計巨頭安謀公司(ARM)的技術,目前用於全球超過1300億顆晶片,並隨著普及的行動裝置而無所不在。因此當四面楚歌的中國華為技術公司失去安謀的供應,將宛如斷了一條腿。報導提到,華為就算有能力建立新的晶片組架構,「但實際上得花上數年時間和數十億美元」,文章還質疑「到頭來效果能和安謀的設計一樣好嗎?」

日經:夏普考慮將中國生產移至泰國

《日經亞洲評論》報導,鑒於中國與美國的貿易緊張局勢,鴻海旗下的夏普(SHARP)和京瓷(KYOCERA)正在考慮將生產轉移出中國。之前日本企業理光(RICOH)決定將所有出口美國的高階多功能印表機的生產,從中國轉移到泰國。

黃金價漲至1週高點

貿易戰下,股市受壓,提升黃金避險需求,金價週四收高,6月黃金上漲11.20美元,收於每盎司1285.40美元,創1週收盤高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