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修改移民法 打擊不良移民顧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5日訊】每年世界各地有幾十萬人移民到加拿大,絕大部分人需要律師或移民顧問的幫助。加拿大政府宣布將修改移民法,成立一個新的監管機構來打擊不良移民顧問

加拿大移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今天我們宣佈一個嚴格的全面的計劃來堵住漏洞,保護公眾。」

移民關係到一個人或者是一家人命運的人生大事,多年來不良移民顧問騙錢不辦事,甚至造假文件的事情屢有所聞。移民部長胡森承認過去的做法沒起到作用,現在需要修改移民法來加強監管。

移民和公民法修改後,將成立移民及公民顧問監管學院(College of Immigration and Citizenship Consultants CICC),並給加拿大邊境管理局增加撥款來調查複雜的移民欺詐案件。

加拿大移民部長胡森:「新的移民及公民顧問監管學院可以進入不良移民顧問的辦公室,如果懷疑有不良行為的話。學院可以申請法庭禁止令來針對沒有持牌的顧問。」

新的監管機構將制定取得移民和公民顧問資格的必修課程,服務收費透明化,方便民眾投訴不良顧問,成立受害者賠償基金,對不良移民顧問的罰款增加到兩倍。

加拿大移民部長胡森:「我們將在未來5年投資5190萬元,每年1100萬元來加強執法,加大調查力度,加強監管力度。」

接下來加拿大移民部將在國內和國際上展開公眾教育活動,同時發放多語種的小冊子來提醒公眾如何選擇移民顧問。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