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備共軍導彈? 美導彈驅逐艦將裝備雷射武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9日訊】美軍雷射武器即將正式投入服役。美國海軍日前宣布,「普瑞布爾號」導彈驅逐艦(USS Preble)將成為美軍首艘裝備「太陽神」(HELIOS)高能雷射武器的船隻。「普瑞布爾號」近年來曾多次航經南海、台灣海峽,因此有觀點認為美軍希望雷射武器成為攔截中共導彈的先鋒。

美國海軍日前宣布,駐地在珍珠港的「普瑞布爾號」(USS Preble)將成為首艘裝備「太陽神」雷射武器的驅逐艦,預計在2021年升級完畢,屆時「太陽神」雷射武器將取代原先的20mm方陣快砲,成為攔截來襲導彈的防線。

此前,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Air Force Research Laboratory, AFRL)本月初曾宣布,美軍高能雷射武器在上個月的測試中成功擊落了多枚空中飛彈。而這款新型武器能射出50千瓦能量的雷射,將週邊的無人機或導彈摧毀。美國海軍計劃為驅逐艦加裝這種雷射武器,以對付中俄導彈的潛在威脅。

另據媒體報導,這款由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研發的「盾牌」項目,全名為「整合光學眩目與監視高能雷射系統」(High Energy Laser with Integrated Optical-dazzler and Surveillance,HELIOS),這種武器除了能摧毀敵船外,還具備長程情報搜集,監視與偵察能力。

外界注意到,「普瑞布爾號」曾多次航經南海、台灣海峽,就在本月22日「普瑞布爾號」與補給艦就曾行經台灣海峽;本月6日、19日,這艘驅逐艦還曾駛進南海赤瓜礁、南薰礁、黃岩島等中共海軍實際控制的南海島嶼12海里範圍內。

台灣中央社的報導稱,美國海軍之所以優先在西太平洋地區部署雷射武器,就是希望能依靠它攔截中共和俄羅斯的導彈,以及癱瘓敵方的無人機。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