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華為手機業務已死 歐洲銷量現「斷崖式下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5日訊】華為遭美國封殺後,在歐洲市場的手機銷量出現斷崖式下跌,在法國的銷量已下跌20%。專家認為,失去谷歌安卓系統的主持,華為手機業務在海外陷入窮途末路,實際上已經死亡。

自美國5月中旬下達禁令後,華為遭到全球圍堵封殺,尤其是失去谷歌的支持,華為在海外的手機業務幾乎被全面擊潰。歐洲是華為手機在海外最大的市場,近期手機銷量已經出現「斷崖式下跌」。

彭博社6月4日報導稱,歐洲消費者擔心華為手機將很快過時,因此銷量大跌。

全球權威市場調研機構Canalys的英國分析師Ben Stanton引用與電話運營商、零售商和分銷商的討論結果說,「業界恐怕華為會失去功能、不安全,失去(操作系統等的)支持,甚至失去手機本身的實際價值。」

法國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私營電信商說,美國將華為列入黑名單一週後,華為手機在法國的銷量下跌20%。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稱,谷歌(Google)宣布限制華為手機使用Android操作系統後,各地消費者都逐漸選擇購買其他手機,華為手機銷量急劇下跌。

目前,英國、日本、台灣等地經銷商都停止銷售華為新機,華為Mate 20 X5G旗艦手機原計劃6月在英國上市,曾預計售價999英鎊。

5月29日,美國技術商業諮詢公司Applico的首席執行官艾歷克斯‧莫茲德(Alex Moazed)表示,失去了谷歌安卓「生態系統」,華為手機業務在海外陷入窮途末路,實際上已經死亡,「華為的操作系統幾乎不可能代替安卓系統,即使他們有這種科技能力,都做不到。」

富邦研究和戰略分析公司(Fubon Research and Strategy Analytics)分析,今年華為智能手機出貨量減少幅度或在4%~24%之間。

戰略分析(Strategy Analytics)無線智能手機戰略總監琳達‧隋(Linda Sui)說:「失去谷歌,華為明年很有可能會從西歐的智能手機市場消失。」她預估明年華為手機出貨量將再下降23%。

而上海諮詢公司Intralink的晶元市場專家斯圖爾特‧蘭德爾(Stewart Randall)則表示,美國禁令可能會讓華為在全球市場消失。

香港《南華早報》6月3日報導,據消息人士透露,由於華為手機銷量大幅下跌,華為的核心生產線之一,全球最大的電子產品代工企業富士康的部分工廠已經停止了生產。

不只手機業務,華為5G也頻頻受挫。近日,日經新聞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對華為下達禁令後,總部在美國加州的新思科技已告訴員工,停止對華為的軟體更新,與華為之間的知識產權交易也暫緩。

新思科技提供電子設計自動化(EDA)技術,是所有晶片設計都必須使用到的基礎軟件。知情人士說,晶片設計工具幾乎每週都需要更新,如果沒有這些更新,華為將很難設計新的晶片。

業內人士稱,新思科技這項動作將傷害到華為子公司海思半導體(HiSilicon),對華為晶元開發業務造成廣泛衝擊,這是繼英國晶元設計公司ARM終止與華為合作之後,對華為5G的又一次重創。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