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滬寧煽情貿易戰 外媒揭四大敗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8日訊】美中貿易戰火重燃,江派常委王滬寧主管的文宣系統,連日來大搞反美宣傳,激化矛盾。不過,此舉不僅未能煽動中國民眾大規模的反美情緒,就連外媒也刊文嘲諷王滬寧的煽情操作有四大敗筆:太多、太硬、太重、太老。

中共反美宣傳 遭海內外嘲諷

貿易戰再度升級後,在王滬寧的命令指使下,自5月13日起,中央級黨媒由集體噤聲突然變得集體亢奮,連番發動反美輿論轟炸。《人民日報》從5月23日至31日連載署名鐘聲的所謂「九論」,指責美國「言而無信」,「一意孤行」。央視則以「不怕打」,「奉陪到底」等強硬言論煽動民族情緒。

中國各電視台被指定每晚在黃金時段播放一部反美抗戰電影,以「鼓舞抗美士氣」。接下來的半年內,還將播出70部所謂「愛國主義影片」。

不過,對於官方這一系列反美煽情舉措,許多中國民眾不是熟視無睹,就是一片嘲諷調侃。「一邊罵美國,一邊把妻兒送美國,不讓去還不開心,一邊說着美國是受迫害妄想症,一邊教育小孩子帝國主義亡我之心不死,…好分裂啊…」

不僅中國民眾對反美宣傳不買賬,就連外媒也對中共的反美輿論宣傳,表示反感。金融時報日前刊登一篇署名評論文章,嘲諷中共輿論宣傳有四大敗筆。

一、太多。據不完全統計,近月先後有9論「可以休矣」、9論「必將失敗」、5篇「解構美式霸凌」系列、10篇「很不」系列、至少15篇「國際銳評」等,都是立場姿態的堆積或重複,無論是內容質量還是閱讀體驗都邊際效益遞減,地球上堅持全部看完的有幾人?

二、太硬。自稱「檄文」、「全面駁斥」、「酣暢淋漓」、反覆強調中方都正確、美國都錯誤,生硬粗糙。

三、太重。中共官方調動三大央媒齊上陣,如此長時間的糾纏,有失所謂的「大國」風範。

四、太老。選題、策劃、體裁、文風等,都是老一套。讓人想起中蘇論戰時的「九論」,而「九論」組織者鄧小平與戈爾巴喬夫會談時,曾坦率承認「現在我們也不認為自己當時說的都是對的」。

王滬寧給習近平下套

大紀元6月3日刊登的《特稿》指出,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2018年發起的貿易戰,表面上是要減少貿易逆差,阻止中共盜竊美國技術,迫使中共施行結構性改革,實現貿易、市場、信息自由,實質效果就是要瓦解中共專制。但川普總統始終將習近平和中共區分對待,頻頻對習釋放出善意,數次延遲增加關稅。

不過,中共卻以毛左意識形態指導貿易戰。熟悉美國政治、經濟的王岐山、李克強說不上話,江派人馬王滬寧等在中南海大行其道,頻頻拋出各種老掉牙的文革式口號和政策,應對貿易戰。

有分析認為,王滬寧是江派在習近平身邊安插的一顆棋子,王極力煽動反美是在給習下套,發動一場另類政變。中共的瘋狂反應,將促使美國將貿易戰擴大到科技戰、金融戰、貨幣戰、人權戰、信息戰。而習近平或將在內外交困、不得人心中被逼下台。

《特稿》再次提醒,中共政治腐敗已無可救藥,經濟危機積重難返,民怨沸騰已忍無可忍,政權崩潰的這三大標誌,中共皆已具足。習應當機立斷,拋棄中共,否則不但保不住自己的權力,反而會接過中共歷史上所有犯下的罪惡,遭到清算。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