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美藝術家談藝術 讓精神領域更豐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2日訊】臺美人藝術家、大洛杉磯台灣會館前董事長陳文石從事藝術創作幾十年,來看一下他對藝術的看法。

畫家陳文石畢業於國立師範大學藝術系,曾執教於文化大學。來美後,先後在帕薩迪納藝術中心(Pasadena Art Center)及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進修,在學習藝術審美的過程中,他分享了自己的見解。

畫家 陳文石:「文化很重要,不是只有錢,只有生活,只有錢只有生活是一個很貧乏的世界,一般人認爲這個(文化藝術)沒有用,我告訴大家這個很重要的。」「就像大紀元、新唐人這些,很了不起,爲什麼?在精神領域,繪畫也是一個精神領域。」

陳文石先生專注中國傳統文化,在繪畫方面展現了自己的天賦。他16歲時就參加各種展覽並廣受歡迎,此外,他對於臺灣本土文化的了解和觀察也相當深入和專業。他表示,學習藝術會給生活帶來樂趣,讓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畫家 陳文石:「我們到歐洲、到世界各地旅行,你就是看它的博物館,如果你對文化藝術這方面沒有概念,你看的也沒有趣,但是這是這個領域裏面很重要的,你可以透過學習、透過這種瞭解,你會增加你人生的生活內容,你會讓你生活的更舒服。」

駐洛杉磯台北經文處處長朱文祥對他也給予了高度的評價,他表示,陳文石一生執着藝術,也讓大家對臺灣的真善美有更深層的認識。

駐洛杉磯台北經文處處長 朱文祥:「他在當年還沒有開放之前,他就融入了不分黨派族群,就已經把他的藝術作品能夠在僑社融入社會的每個角落,這是很了不起的。」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