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港人再集會 年輕人發聲為何反送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4日訊】繼上週日的市政廳大遊行後,6月12日,洛杉磯近百名港人華人聚集在蒙特利公園市,提出「繼續撐 反送中」的呼籲,聲援為反對惡法而遭到武力驅趕和暴力毆打的香港市民,支持香港人保護法治和自由。來看報導。

週三傍晚,在蒙市市政廳旁的公園草地上,由香港論壇舉辦的「繼續撐 反送中」集會,吸引了許多洛杉磯當地港人華人到場分享個人體會和意見,聲援香港爆發的百萬人遊行,支持港人力拼逃犯條例

旅美香港人 小鄧:「一國兩制的三個條件就是高度自治、港人治港、一國兩制嘛,我們希望中國能履行承諾,但在2003以後,香港都是在走下坡的,雖然經濟發展迅速,但社會不公很嚴重,年輕人看不到未來。」

6月12日,萬名香港市民包圍立法會,成功阻止了逃犯條例的二讀議程,然而,不少市民和年輕人在抗議過程中,遭到警方的暴力驅散。

亞凱迪亞居民 劉大衛:「香港從來沒有發生過這種事情,在毫無警告的情況下,警察就進去朝老百姓開槍,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一名曾經在中國大陸求學的香港女生表示,可能許多大陸年輕人不能理解香港人為何苦苦抗爭,但對香港人來說,今日的民主法治、言論自由其實是來之不易的。

旅美香港人 小鄧:「後面去了海外唸書,可以和國內的同學交流的時候,更加明白自己的城市自由來之不易,國內的同學都是吃喝玩樂,就覺得這些事與他們沒有關係,我就越來越覺得,要好好保護自己城市的自由,為社會不公可以爭取可以發聲的權利。」

許多有著同樣信念的香港人匯集街頭,促成了百萬人大遊行,然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6月12日接受媒體採訪時並不接受民意,聲稱自己是土生土長的港人,絕不會賣港,對於逃犯條例也從不感到心虛。集會現場的民眾表示,這種漠視民意的作法,讓他們難以接受。

旅美香港人 小鄧:「她在競選的時候說了幾句話,希望自己可以聽取人民的意見,如果人民希望我下台,我會願意下台的,但是現在人怨沸騰的情況下,她還是不願意下台,很明顯,她是一個言而無信的人。」

亞凱迪亞居民 劉大衛:「我們的基本法,我們的一國兩制到底去了哪裡,完全沒有保障,你讓我們相信你,你連這個最基本法都不能保證,我們還用什麼東西來相信你。」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