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G20峰會川普將向習近平提香港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7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日表示,川普將在20國集團峰會期間,將向習近平提出香港人權問題。美國媒體報導稱,香港大規模示威遊行,印證了川普對中共政府的擔憂,有利於提高美國的貿易談判地位。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日接受《福克斯週日新聞》採訪時說,川普習近平20國集團峰會見面時,會討論香港問題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認爲,我們有機會在兩周後見到習主席。在20國集團峰會,我確信,這將是他們討論的問題之一。」

川普總統上週表示,希望香港和北京能妥善解決問題。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們在觀察香港局勢的發展,我們在觀察,香港民衆講出了他們所珍視的東西。」

《美國之音》報導稱,香港大規模示威,有助於提升美國在貿易談判中的地位。因爲美中貿易戰的實質,是民主與極權之戰。

香港立法會議員毛孟靜週六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表示,香港示威的真正意義是,「香港民衆對(中共政府的)司法和法律體系已經失去了信任」。

牛津大學經濟學家馬格努斯連發推文表示,世界各國都看到香港民衆反對中共獨裁。

另外,美國媒體報導,川普推遲了副總統彭斯原定於六四當天發表的紀念講話,還推遲了對中國一些監控公司的制裁。

川普希望通過會面,推動美中貿易談判最終達成協議。但他也多次強調,著急達成協議的是中方。如果不能達成協議,將「很高興」對剩餘的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