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港人反送中 章天亮:影響台灣2020大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8日訊】2020台灣大選已經拉開大幕,香港的反送中會對台灣產生怎樣的影響呢? 來聽聼專家的分析。

16日,二百多萬香港人「反送中」上街遊行,人數比9日遊行多出了一倍,包括更多建制派人士、中產階級及商人也都出來發聲。

12日港府用武力、包括可致殘致死的布袋彈等對待抗議民眾;特首林鄭月娥將民眾抗議定性為暴動,讓香港人心痛,也讓可能面臨「一國兩制」的台灣人深切關注。

中華民國政府及立法院兩黨態度一致,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反對香港向中共執政的大陸引渡嫌犯。立法院發佈了朝野黨團共同聲明,聲援和支持香港民眾。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蘇嘉全:「一國兩制是不可行的,尤其是當實施一國兩制後,中共更變本加厲想控制香港。如果未來台灣淪為香港第二,那台灣人民應該怎麼辦,大家應該好好思考。」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2019.6.13):「 一國兩制是不可能被接受的。」

台灣留學生:「作為一個台灣人我覺得是一個警告,就是讓我們在明年選擇我們自己領導人的時候,希望這次香港人給我們的教訓我們不會忘記。」

《天亮時分》主講、歷史文化學者章天亮:「其實對於台灣的影響,現在已經看出來了,韓國瑜和郭台銘,因為和中共走得非常近,所以現在蔡英文的民調是在上升。香港是一個國際化的大都市、加上世界的金融中心,所以各個國家的政府對香港都是比較關注的,再加上有《中英聯合聲明》的約束力,所以英國政府對香港必須要有一定的態度。如果真的是(台灣)回歸的話,或者說如果真的是統一的話、一國兩制的話,相對來說,台灣可能就會差很多。如果台灣人對這一點能夠稍微有點清醒認識,凡是親中的那些候選人、他們的前景,在大選中我覺得基本上就沒什麼希望了。」

對於中國大陸民眾,章天亮認為,在中共政府嚴密封鎖信息的情況下,民眾可以翻牆獲取真實信息,並加以傳播。

《天亮時分》主講、歷史文化學者章天亮:「大陸的人,他們在嚴密的網路封鎖之下看不到相關的消息,我覺得能夠看到消息的人,應該私下裡跟自己的朋友、同學,私下裡講我覺得應該沒有什麼太大危險,所以我覺得這個事情還是應該做。」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