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漁船漂流韓國海域 2漁民投誠2遣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8日訊】朝鮮一艘漁船15日漂流南下至江原道三陟港近海被韓國漁船發現,船上共有4人。經韓國軍警對漁民進行調查時,部分船員表達投誠韓國的意願。韓國統一部18日透露,4名漁民中,有2人透過韓朝邊界板門店返回朝鮮,另外2人則希望投誠韓國。

韓方於17日上午通過開城韓朝聯絡辦公室,向朝方告知漁船漂流南下的情況及遣返漁民的計劃等。返回朝鮮的漁民分別為30多歲和50多歲的男子。

對於朝方是否要求遣返其餘2名脫北的漁民,統一部官員強調,韓國將根據人道主義原則處理,漁民本人的意願最為重要。

據悉,以往韓國在海上救起朝鮮民眾,但僅遣返部分人員回朝鮮,朝鮮曾公開譴責,但也有過不動聲色的情況。但值此韓朝關係停滯情況下,不排除朝鮮或對僅遣返2名漁民向韓國提出抗議的可能性。

另外,日本海上保安廳今(18)日表示,自上月底以來,有超過300艘朝鮮漁船闖入日本北部水域非法捕魚,並曾向50艘未有理會警告的漁船發射水砲驅趕。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