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童疑食荔枝引發腦炎亡 印度民眾示威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9日訊】印度近日發生疑與荔枝有關的腦炎疫情,已造成103名孩童死亡,憤怒的大批民眾18日聚集在比哈省墨沙發坡縣一間醫院外抗議,怒批當地衛生官員只關心板球比賽的怠慢態度,對疫情漠不關心及反應過慢。

印度最窮困省分之一的比哈省(Bihar)墨沙發坡縣(Muzaffarpur),自1995年起,這個地區在每年荔枝盛產的夏季季節,都會爆發這種腦炎疫情

本月至目前為止,來自墨沙發坡縣的兩間醫院共有103名孩童因罹患急性腦炎症候群(Acute Encephalitis Syndrome, AES)致死。這些孩童多數不滿10歲且營養不良。

衛生官員辛赫(Ashok Kumar Singh)告訴法新社,多數患者都有血糖驟降的情況。

由於仍有數十名病童在擠迫的醫院內接受治療,且要多人共躺一張病床,外界擔心死亡數字會繼續上升。

比哈省衛生廳長潘迪(Mangal Pandey)出席有關疫情危機的記者會時,竟詢問在場記者16日板球比賽印度對巴基斯坦的比分,遭到嚴厲抨擊。數十名憤怒群眾聚集在醫院外頭,指控地方政府反應太慢且漠不關心。

印度東部比哈省已有103名孩童因疑似與荔枝有關的腦炎致死,民眾18日爆發示威抗議。(MONEY SHARMA/AFP/Getty Images)
印度東部比哈省已有103名孩童因疑似與荔枝有關的腦炎致死,民眾18日爆發示威抗議。(MONEY SHARMA/AFP/Getty Images)

在野黨要角戴維(Rabri Devi)指責,孩子們喪命是「冷血謀殺」。國大黨發言人蘇基瓦拉(Randeep Surjewala)則推文表示:「比哈省衛生廳長潘迪似乎更關心板球比賽的比分,而非孩子們的死活。」

美國研究人員在幾年前指出,這種腦部疾病可能跟荔枝內含的有毒物質有關。不過尚需進一步的研究,才能揭開這項疾病的起因。超過三分之一病例出現癲癇、精神狀態問題和死亡。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