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錦談攝影作品 百姓生活輕鬆愜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0日訊】獲英國皇家(ARPS)、中國攝影(APSC)碩學會士榮銜的攝影家陳雲錦,喜歡專研鄉土人文、山川攝影、客家語言與文化,來看一下他的畫作。

攝影家陳雲錦表示,他的作品都是50年前的作品,並且‬部分攝影作品蒐存國家資料庫,列入國立台灣博物館與國立台灣美術館典藏。他的浪漫台三線作品表現了百姓在山清水秀的輕鬆環境之下生活的愜意。

攝影家 陳雲錦:「很溫暖很溫馨很輕鬆愉快的地方,在那種環境下,沒有什麼企圖,只是過生活,讓生活過的輕鬆愉快,我也高興你也高興,這樣不是很好嗎?」

他表示,他作品中的人物表現的是鄉村生活,然而雖然看起來辛苦,但是身在其中的人並不這樣認為。

攝影家 陳雲錦:「實際他們的臉部表情並不覺得說我是很苦,我苦得不得了了是沒有啊,仔細看他畫面的表情,他生活過的很愉快,不要覺得你好可憐啊,我覺得我們現代人比他們可憐啊。」

攝影家陳雲錦風趣的談到:是上天賜給了他智慧,讓他拍下了這些優秀作品。

攝影家 陳雲錦:「我照片要表現什麼內容,深層意義是什麼,作品一定會說我這個照片裏面我要表現什麼深層的意義,不是光是色彩漂亮了,所謂漂亮不要看表面,不光看表層結構,你要看深層結構所帶來的生活的意義。」

他分享,這張照片『大廳口』,是去英國考榮銜時的照片,表達的是東方文化的背景特色。

攝影家 陳雲錦:「這畫面顯示的,阿媽老祖母,在看着孫子、孫女,在那裏遊戲,那種溫馨、那種背景,那種文化背景要完全表現出來,從這個照片裏面說出東方文化的故事。」

陳雲錦在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舉辦了個人畫展,並講解了台三線客家文化發展,同時還伴有臺灣農家舞等節目表演。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