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專訪羅伯特‧史帕丁:貿易談判,中共為何反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0日訊】《大紀元時報》近日專訪了,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高級研究員羅伯特‧史帕丁,對於中共為什麼在貿易談判中臨陣反悔,美中貿易戰的本質又是什麼,他發表了獨特見解。

史帕丁認為,中共臨時反悔,是因為懼怕進一步改革開放。

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高級研究員 羅伯特‧史帕丁:「在某種程度上,他們(中共)已劫持了中國的改革開放,利用其為自己服務。現在川普要停止中共的所為,如果從北京的戰略角度來看,他們真的只有一個選擇,那就是進一步改革和開放。

我們美國想要保護自己的主權,但中共認為我們試圖控制中共,或阻止中國發展,這種認識是徹底錯誤的。

中共的說辭是『美國正在攻擊我們,因此我們必須捍衛自己』。

如果我是中國人,我捍衛自己的方式是進行更大範圍的開放和改革,但它們不能這樣做,因為這意味著中共會失去了控制權。」

史帕丁認為,美國在捍衛的是美國的立國之本,這是中共真正懼怕的。

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高級研究員 羅伯特‧史帕丁:「中共對我們在這個國家的立國原則感到深深的懼怕,對美國憲法深深懼怕,因為憲法防止任何一個人或實體獲得絕對權力。如果中國人也認同這個理念,就好像一把利刃刺入中共的心臟。要知道,美國憲法比具體的人或軍隊強大得多,這是一種意識形態,這種意識形態表明人類需要自由。」

史帕丁說,中共為了對抗自由民主,利用互聯網和全球化散佈其意識形態和理念。美中貿易戰,不僅僅是貿易之爭。

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高級研究員 羅伯特‧史帕丁:「『貿易戰』,人們只注重第一個詞,即『貿易』,但這場『戰爭』真的不僅僅關乎貿易,而是關乎我們想要生活在什麼樣的世界?中共所做的一切,是將自己的影響力廣泛融入到其經濟學中。我們在美國接收到的不僅是(中國的)貨物,還有(中共的)理念。中共是一個馬列主義組織,實際上是與蘇聯和納粹的雜交品種。中共通過不易察覺的方式,把意識形態和經濟綑綁在一起,通過壓迫自由、宗教和言論等,壓制中國(中共)統治面臨的任何挑戰。」

史帕丁希望川普政府能夠將貿易與人權、自由等更廣泛問題結合考量。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