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墜亡者父母發聲:孩子被不仁不義政府所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1日訊】香港男子梁凌傑6月15日為抗議「送中」墮樓身亡,被譽為「反送中烈士」。其父母日前首度接受採訪,控訴不仁不義的政府,將一個本不關心政治的純良市民逼上絕路。

6月20日,梁凌傑的父母首次發聲,接受香港《蘋果日報》獨家採訪。

梁先生在採訪中表示,「香港病了」,港人被「不仁不義的政府」逼得非常無奈,才會上街示威宣洩憤怒。談到兒子時,他說,一個人不可能無緣無故走上高樓靜坐,是出於憤怒,也是出於無奈。

他說,現在的香港政府只關心富人利益,無知的追求財富,讓年輕人為富人服務,做樓奴,低下階層和普通百姓對政策都無權過問。

他哭着說,在六月十六號父親節這個好日子,他卻收到兒子的噩耗,感到很心痛。他緩緩的說道,兒子平時很少談政治,熱心做公益義工,從不斤斤計較利益,不是一個好犯惡的人,而是一個純良的香港小市民。

對兒子的離世,梁先生感慨道,「是七百萬人的悲哀,亦都是下一代的悲哀。」

梁先生透露,兒子的遺物中有一封控訴書,內容與他去世那天展示的橫幅相同,都是要求撤回「送中」、林鄭下台、釋放學生傷者,並重申示威並非「暴動」。不過,梁先生對政府接納訴求一事不存希望,因為政府只在乎有錢人。

梁媽媽在採訪中,對社會各界人士悼念愛兒表示感謝。她說,她並不希望兒子成為大家口中的「烈士」,但也明白兒子是為了社會不公不義之事而勇敢發聲,全家都以他為榮。

梁媽媽也呼籲年輕人上街抗爭時,千萬不可以做傷害自己身體的事情,如果再出什麼事,他和家人都會感到內疚。

臨近採訪結束時,心情略為平復的梁先生說,每一個善良的香港人和年輕人,都不想香港「變衰」,包括兒子在內,每一個上街抗議的市民,都是為了表達對政權的不滿。全世界都希望,香港政府不要把港人逼到如此無奈。

6月15日下午,35歲男子梁凌傑爬上太古廣場一棟正在施工的大樓棚架,懸掛多幅「反送中」標語,與警方對峙數小時,期間談判無果。約晚上9時,梁凌傑爬出棚架,消防員救援未果,梁墮樓後送醫不治。

《蘋果日報》曾引述認識梁凌傑的黃先生透露,梁為人沉默好義,有犧牲精神。當年曾參加佔中運動,在警方採取拘捕行動時,梁亦身先士卒。他認為,這次梁以死抗爭,是因為已對香港政府心灰意冷。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