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之爭只剩兩人 約翰遜對決外長亨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1日訊】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最後一輪投票結果出爐,前外交大臣約翰遜獲得160票,繼續領先。他將和另一位候選人,外交大臣傑里米·亨特,競爭保守黨黨魁。獲勝者將擔任新一任首相。

週四,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進行最後一輪投票。

一直領先的鮑里斯·約翰遜與外交大臣亨特,分別獲得160票和77票,順利進入下一輪對決。

英國16萬名保守黨成員將在兩人之間作出選擇,並在7月底宣佈獲勝者。

選票一直領先的約翰遜是堅定的脫歐派,多次宣稱無協議脫歐

這輪投票後,業界擔心,英國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加大。

英格蘭銀行行長卡尼,週四反駁了約翰遜聲稱的,英國可以在無協議情況下,避免歐盟關稅的言論。

英格蘭銀行行長卡尼:「如果我們沒有協議,我們應當清楚,沒有和歐盟達成協議,意味着將有關稅。」

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週四也發出警告,無協議脫歐將使英國分裂,損害英國經濟前景,還可能使反對派工黨入主唐寧街。

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我無法想象,保守黨領導的政府,主動追求無協議脫歐。」

新首相人選之一的亨特週四承認,自己處於劣勢,但對當選依然充滿信心。

英國外交大臣、新首相人選之一傑里米·亨特:「從一開始我就是劣勢一方,但我希望證明人們錯了。」

亨特表明自己的脫歐立場:既會努力爭取對英國有利的協議,也可能無協議脫歐。

歐盟之前表示,不會就已經達成的協議重新談判。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