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稅7月再增5.6美分 仍不夠修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2日訊】從7月1日開始,加州汽油稅每加侖將再增加5.6美分,這是兩年來第二次漲汽油稅。但加州當局表示,修補道路還要更多的錢,來看報導。

根據2017年通過的SB1法案,從今年7月1日開始,加州汽油稅將增加5.6美分,達到每加侖57.8美分。如此一來,加州將超過了賓州57.6美分的汽油稅,晉升到汽油稅州稅的全美第一。

此外,加上18.4美分的聯邦燃油稅以及當地的消費稅,加州的司機可能每購買一加侖的汽油就要繳納1美元左右的税。

可是,雖然汽油稅即將成全美第一,但州府官員仍然表示,修補加州的道路和橋梁需要1300億美元。除去SB1在10年內可能帶來的520億,也還差780億美元。

週一,州眾議院的民主黨人以49-17阻撓了共和黨人提出的推遲執行5.6美分汽油稅的提案。有共和黨議員表示,民主黨人是在堅持增加汽油稅來懲罰每個負擔不起特斯拉電車的加州人。

加州之前一次增加汽油稅是在2017年11月,SB1法案正式生效時,那時每加侖汽油稅增加了12美分、柴油稅增加20美分,柴油銷售稅從9%增至13%。

如今,加州即將迎來歷史性的高汽油稅,達到每加侖57.8美分,而相比之下,阿拉斯加和密蘇里州的汽油稅全美最低,每加侖分別收14.34美分及17.35美分。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