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專訪Steven Mosher:美中貿易戰與香港反送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3日訊】華府「當前危險委員會」成員、中國問題專家毛思迪,近日接受《英文大紀元》專訪。談到香港「反送中」以及美中貿易談判,毛思迪認爲,美國將採取多種措施,促成中共解體。他表示,三分之一港人上街「反送中」,體現出港人反抗中共對香港自由的侵蝕。

中國問題專家 毛思迪:「香港民衆比任何人都清楚,邊界線之外是一個腐敗的共產主義政權,以及司法腐敗。這個《引渡條例》將會讓每個香港人置於危險,(可能)被送往中國進行表演型審判,不公平的法庭審判(袋鼠審判)。」

而港府和警方對示威的暴力鎮壓,使港人對未來警醒。

中國問題專家 毛思迪:「我認爲這是我們第一次看見,香港警方以這種暴力行徑回應。過去他們總是更能控制自己。我認爲香港人從警方這種回應中,也預測到未來如果他們直接受北京控制,他們(港人)可能要面對什麼。」

毛思迪說,如果《逃犯條例》通過,香港不僅自由失守,經濟繁榮也不復存在。

中國問題專家 毛思迪:「如果香港陷入中共法律的統治,或者陷入缺失的中國法治統治下,(香港)房價會直線下降。香港將不再是世界領先的金融中心。因爲在中國共產黨暴政下,貨幣和財產將不再安全。」

毛思迪提到,美中貿易談判將震撼中國的經濟體制。

中國問題專家毛思迪:「如果沒有經濟的出口產業,而中國民衆還需要承受來自國有企業,以及中共的負擔。我認爲,這將震撼中國(經濟)體系。它(中共)可能無法再維持下去。」

毛思迪還說,美方要求中共進行的結構性改革,使中共面臨抉擇。

中國問題專家毛思迪:「任何一種方式,它們(中共)都會以自毀收場。或者是經濟上,在法律或貿易問題上拒絕國際社會的要求;或者另一種方式,同意美國的要求,使自己(中共)走上失去權力的道路。」

毛思迪認爲,美中貿易協議必然包含執行機制,如果中共不簽署協議,經濟將進入萎縮。

中國問題專家毛思迪:「我不認爲川普總統,或(貿易代表)萊特希澤,或(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或任何人,會同意簽署不包含執行機制、以及懲罰措施的協議。如果他們(中共)不簽署貿易協議,經濟出口行業,整個經濟將開始萎縮,出現赤字。」

爲了應對中共,今年3月,華盛頓重啓了「當前危險委員會」。

毛思迪是委員會成員之一。他介紹說,「當前危險委員會」創立於上個世紀50年代,促成了後來蘇聯解體。他希望這一次能促成中共解體。

中國問題專家毛思迪:「我們想看到同樣事情在中國發生,所以我們創立了「當前危險委員會:中國」。我們將呈交給政府和國會,鼓勵他們採取更強硬措施,促成中共解體。」

毛思迪介紹說,美國政府可以採取當年打擊蘇聯的模式,包括阻斷資本,阻斷科技,利用強大的軍事力量等措施,打擊中共,幫助中國實現民主。

新唐人電視臺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