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凱道冒雨集會 抗議中共媒體滲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3日訊】週日(6月23日)下午,台灣民眾在台北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前,發起反對紅色媒體集會和遊行,號召拒絕「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旗下的《中國時報》、中天電視等,這些被中共收買、操縱的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

這次活動是由台灣網絡紅人「館長」陳之漢與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組織發起的。

遊行從凱達格蘭大道出發,許多民眾冒雨參加。

台灣「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旗下的中天電視、《中國時報》,日前被指對香港反《逃犯條例》示威鮮有報導,並支持修訂條例的立場鮮明。另外,《中國時報》官方網站近期疑似遭大陸網絡防火長城封鎖,隨後撤下所有六四事件相關報導,從而引發台灣網民鞭撻。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還向通訊傳播委員會要求,撤銷中天電視的牌照。

活動參加者彭志偉(音譯):「他接受了這些資訊,他可能會相信它是真的,如果這個媒體收了錢,那麼它會替中共講話。要揭露給公眾,讓大家都知道,要大家自己去判斷,這個媒體到底是為了甚麼要幫中共講話,這是很重要的。」

活動參加者鄭丹娜(音譯):「所以當它只有一個訊息的時候,我們沒有辦法接收到不同的訊息,那就會被一直影響,我們沒有辦法接收到其他媒體的意見或是看法的時候,就只會聽到中共一方面的說法,儅這樣的狀況發生的時候,使台灣,有一些沒有辦法去閱讀其他媒體的人,他們會覺得中共很好,或是中共很不錯,那我們可以和中共和平相處,那不一定是現在現有的狀況。」

台灣總統蔡英文週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談及「反紅媒」遊行時表示,台灣社會面臨的威脅不僅是媒體的滲透,還包括很多國家安全事務。因此今年以來通過很多法案,包括國安法修正案、機密資訊保護法等,政府也正透過立法和行政,強化處理錯假消息,推動「外國代理人登記制度」立法等。

新唐人記者徐哲、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