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生物學家:未來幾年就可造出恐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4日訊】好萊塢電影《侏羅紀公園》的古生物學顧問、著名古生物學家Jack Horner表示,他帶領的研究組很快就要造出恐龍了。

之前Horner認為再造恐龍的關鍵在於來自恐龍化石上的DNA,後些年的研究已經徹底否定了這一可能性。

然而,Horner還引領哈佛大學和耶魯大學的一個研究組嚐試另一種方法製造恐龍:基因改造現代的禽類。「禽類當然是恐龍。」Horner本月告訴《人物》(People)雜誌,「我們改造它們,讓它們更像恐龍。」

這個研究組已經取得了一定進展,造出了一些具有遠古時代禽類特徵的雞。

哈佛的研究者還把猛獁像(woolly mammoth)的基因混進大象的基因中,嚐試重造滅絕的恐龍。

研究者們說,雞和恐龍的區別主要在尾巴、胳膊、手和嘴巴這四個部位。

Horner說他的研究組已經完成了小雞胚胎嘴部的改造,使它們的嘴形長得像恐龍的一樣。

「其實翅膀和手不怎麼困難,」Horner把他們正在造的生物叫「雞恐龍」(Chickensoraus)。Horner說「雞恐龍」成為現實「不遠了」。「最難的是尾巴。但是,最近我們有了一些進展,讓我們看到希望,這一天不遠了。」

Horner曾說,侏羅紀系列電影中的男主角Alan Grant就是以他為原型。

──轉自《大紀元》(記者張妮編譯)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