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促以巴和平新方案 籌500億投資巴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5日訊】川普政府上週六公佈了中東「世紀協議」經濟部分的方案,計劃在未來10年籌集超過500億美元,提振巴勒斯坦經濟,促進中東和平進程。

白宮網站上週六公佈了這項中東和平方案經濟計劃,將由白宮高級顧問庫什納主導,計劃向中東及歐亞的富裕國家及企業籌募500億美元資金,用來提振巴勒斯坦等中東國家的經濟。

白宮高級顧問 庫什納:「這項計劃將向當地投資約500億美元,在(約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區創造一百萬個就業機會,將(巴勒斯坦)失業率從30%降低到個位數,貧困程度降低一半,如果計劃能夠正確實施的話。這是一項十年計劃,可讓(巴勒斯坦)GDP翻番。」

這項500億美元的經濟計劃,至少半數資金會用於為巴勒斯坦增加就業、改善基礎設施、投資教育、農業及旅遊等行業。其餘資金則會分配給埃及、黎巴嫩和約旦,從整體上促進整個中東地區的經濟改善。

本月25及26日,由美國主導的「和平促進繁榮」經濟研討會將在巴林首都麥納瑪舉行,預計庫什納將在會上正式提出這項經濟計劃。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