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大樓倒塌28死 四名中國人被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5日訊】柬埔寨施亞努市一座施工中的中資大樓,上週六突然倒塌,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28人,還有26人受傷。週二,柬埔寨法院起訴了四名涉案的中國公民。

當地官員表示,這棟已變成廢墟的大樓,建築商和承包商都是中資公司,當局曾因其沒有施工許可,阻止興建,但中資公司卻強行施工。

上週六,大樓突然倒塌,來不及逃生的工人被埋在扭曲的鋼筋和瓦礫下。截至目前,至少28死26人受傷。

4名涉案的中國人已被逮捕。柬埔寨當局以過失殺人、共謀等罪行對其起訴,並將組成委員會,徹查該區所有其他的中資工程。

據報,柬埔寨是中共一帶一路重點國家,施亞努市近年從中國湧進巨額投資,主要用於興建賭場、投資房地產及觀光業。

這起大樓倒塌事故,除了引發當地施工安全疑慮,也讓一帶一路項目處境更加尷尬。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