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赴G20 隨行軍官趁機運毒被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7日訊】巴西總統波索納洛27日啟程前往日本參加G20峰會,他的專機在西班牙降落補給時,一名空軍機師竟被查出在行李中偷藏39公斤古柯鹼,隨即遭到西班牙警方逮捕。氣得波索納洛在推特發文表示,「不可接受」、「勢必嚴懲」。

西班牙警方調查,這名偷運毒的空軍機師是38歲的中士羅德里奎茲(Sgt. Manoel Silva Rodrigues)與總統的隨扈先遣隊同行,飛機在塞維利亞(Seville)降落停留時,羅德里奎茲被機場掃描儀器發現,他的隨身行李及衣物袋中裝滿了古柯鹼,總共有37包,重達39公斤。

警方表示,查獲的數量之多,推測羅德里奎茲應是一名運毒老手。

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則乘坐另一專機,在葡萄牙里斯本停留。這起事件令波索納洛顏面無光,他在年初上任時,曾誓言嚴打毒品走私,並力挺加重毒品犯罪刑度的法案。

他推文表示:「我們不容許這種辱國的行為出現。」已指派該國國防部長與西班牙警方合作,調查案件。如果確有犯罪,將「嚴懲」這名涉事空軍機師。

巴西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古柯鹼消費市場,也是毒品最重要的轉運中心,每年超過百萬人吸食古柯鹼,使巴西成為毒品的「重災區」和吸毒者的「樂園」。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