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尼維爾城市遺產博物館擴建?市議會將決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8日訊】硅谷曾以果園而著名,當一些社區人士想要保護這裡的農業歷史,博物館則想要保護城市的科技發展史。

日前,位於硅谷桑尼維爾城市遺產博物館向城市公園管理委員會申請擴建計劃,如果這一計劃被批准,位於桑尼維爾社區中心後面的隔壁鄰居,硅谷桑尼維爾城市遺產果園的一些杏樹將被砍伐,消息傳開,引起社區民眾發出反對聲。

桑尼維爾城市果園經理Charlie Olson:「現在只有10英畝,原本13英畝,但這些樓房和帳篷,佔去了3英畝地,所以我們只剩10英畝地,我擔心只要繼續分割的話,不會剩下什麼了。」

桑尼維爾遺產公園博物館主任Laura Babcok:「桑尼維爾有著獨具一格的精采歷史,應該呈現在博物館裡。2001年我開始了這個項目,花費了我五年半的時間,籌集了三百萬美元,我們建造了這棟房屋,並於2008年對公眾開放。」

由城市擁有的桑尼維爾遺產公園博物館是Martin Murphy家的複製品,Martin Murphy家族是桑尼維爾市創建人。由於房屋在大火中嚴重損毀,1961年拆除,這個遺址成為桑尼維爾歷史學會的選址。

桑尼維爾遺產公園博物館主任Laura Babcok:「歷史學會向桑尼維爾市議會要求,博物館擴建1,600平方呎,整個樓房再往後面延伸。」

桑尼維爾遺產公園博物館希望他們不僅能展示高科技的發展歷史,也能展示國家在當地所有防禦項目歷史,同時還將加建一個研究實驗室。

桑尼維爾城市果園經理Charlie Olson:「你可以另外再蓋一個博物館,所有的電腦和高科技,所有的科技,你可以做得很美好,不過建造在其他的地方。」

現年84歲的果園經理Charlie Olson表示,桑尼維爾果園已是當地最後的一片果園,這裡留有他在此耕耘42年的血和淚。

桑尼維爾城市果園經理Charlie Olson:「我們花費了許多時間跟精力才達到今天的規模,所以想要看到留下來,因為我不知道表面上是否只6棵樹就完事了,管理主任問到他們是否還有其他計畫,除了這6棵樹,我相信是幾個星期前在委員會上問她,她說她不知道。如果她不知道,那誰會知道呢。」

桑尼維爾遺產公園博物館主任Laura Babcok:「當我們建造博物館的時候沒有樹被砍伐,我們現在希望砍6棵樹,不過這是850多棵果樹裡的6棵而已,這只是果園絕對很小的一部分。」

桑尼維爾城市果園經理Charlie Olson:「我擔心的這不是故事的結尾,我擔心後面會有更大的計畫。」「博物館整個擴建計畫從九年前開始。他們想拔掉幾棵樹,來建造儲藏室,城市給了他們這座樓房旁邊的一個很好的樓房,大約40乘40大小,有空調,有廚房和硬木地板,免費給他們作為儲藏室,大約四到五年後,他們再次回來要果園裡的另外一棟房屋,叫屠夫的房子,城市說你前面夠大可以建造,他們說他們不願意建在那裡。」

果園最多時曾生產25,000噸的杏乾。目前,城市公園管理和娛樂委員會不建議博物館往果園擴建。桑尼維爾市議會將做出最後的決定。

新唐人記者伍愛蓮、陳宵宇硅谷桑尼維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