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七一遊行氣氛緊張 防暴警橡膠子彈上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1日訊】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22周年,七一大遊行已經成為香港民主抗爭的精神象徵。當天下午遊行開始前,有大批防暴警員,配備長槍、長盾、警棍等向立法會方向跑去。遊行開始的前一刻,警員已開始為槍上橡膠子彈。

香港七一大遊行下午3點開始前,港府如臨大敵,動用5000警力布防,並出動全數速龍小隊隊員,手持防暴盾戒備。自凌晨起,即有數百示威者聚集,8點升旗禮前,示威者試圖阻止升旗,遭警方噴射胡椒噴劑、揮動警棍鎮壓。

期間有民眾被警方打到頭破血流,現場疑似多人受傷,8點左右至少有5名年輕人在龍匯道被警押上警車帶走。

中午前警方撤回警察總部。中午過後,有大批示威者齊聚香港立法會,並發生數起小衝突。現場有人用推車數次衝撞立法會大門,警方則在立法院內數度舉起「警告旗」:「停止衝擊 否則使用武力」。

與此同時,港警總部一帶也氣氛漸趨緊張。現場所見,下午近2時,雖然未見有示威者到場,但警方再次加強警力部署。大批警員將放在行人路上的鐵馬搬回警總內,疑預防示威者使用鐵馬作武器。

警總附近的軍器廠街的正門樓梯,已經拉上大閘,閘外有數名警員戒備,他們手持盾牌、警棍。停車場車閘內、警總內,分別有數十名身穿防暴頭盔、盾牌、警棍的警員戒備,金鐘方向出入口內也有數名警員。

至下午2時15分,有大批防暴警員,配備長槍、長盾、警棍等向立法會方向跑去。立法會門外的示威者情緒激動。多位立法會議員擋在門前調停,一方面叫立法會大樓內的警方不要出來驅散示威者,亦呼籲示威者不要衝擊。

議員阻止無效,2時30分示威者再將鐵籠車撞向立法會,現場加油聲不斷。立法會內警員同時舉起紅旗示意勿衝擊。

下午2時45分,一批示威者堵塞政總卸貨區入口。多輛警方私家車接載警員到場。現場所見,有60至70防暴警員及至少30名速龍小隊人員在場戒備。立法會側面受到不同衝擊,示威者用鐵枝敲破玻璃,多塊玻璃受損。現場警員已開始為槍上橡膠子彈。

6月12日,上萬示威者轉戰立法會抗議,期間也曾遭警方用150枚催淚彈、20發布袋鉛彈及多發橡膠子彈暴力清場,多人被打的頭破血流,至少77人送院救治。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港警不懂粵語? 換裝中共軍警被抓包(視頻)
相關鏈接:港媽勸港警影片瘋傳:不想這裡變天安門廣場!(視頻)
相關鏈接:港星聲援「反送中」 成龍3字回應令輿論大嘩(視頻)
相關鏈接:傳中共武警已便裝抵港 美媒:有裝甲車集結港珠澳大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