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堅定支持港人民主 召見北京駐英大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5日訊】英國政府週三再度表示,支持香港人反送中,爭取民主,呼籲北京遵守《中英聯合聲明》,一國兩制的承諾。英國外交部週三就香港問題召見中國大使。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週三在國會重申,支持香港民眾的和平抗議。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我非常震驚,我相信眾議院議員們也非常震驚,看到香港週一的事件,在立法會使用暴力。而大多數、數十萬抗議者進行了和平合法的遊行。」

特雷莎·梅表示,將持續敦促北京遵守《中英聯合聲明》。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香港擁有高度自治、權利和自由,這些《中英聯合聲明》中列出的內容受到重視非常重要。我已直接向中國領導人提出我的關切。」

兩名保守黨領袖候選人約翰遜、亨特也持續對香港民主表達關注。

英國保守黨領袖候選人約翰遜:「我會很高興為他們講話,並且盡全力支持他們。」

英國外交大臣亨特:「如果具有國際約束力的法律協議得不到尊重,將會產生嚴重後果。」

亨特週四講話,反駁北京指責英國干涉內政。

英國外交大臣亨特:「我沒有支持暴力。我說的是,處理暴力的方式不是用鎮壓,而是去了解示威者抗議的根源:他們一生所擁有的自由,可能會被這個新的引渡條例破壞。」

亨特表示,北京必須明白,英國是尊重國際義務的國家,他敦促北京遵守《中英聯合聲明》50年不變的承諾。

英國外交部週三就香港問題召見了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