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美國獨立日致辭(部分中文翻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5日訊】7月4日是美國獨立紀念日(也叫國慶日),紀念美國於1776年脫離英國成為獨立的國家。今年的獨立日慶祝,美國展示了強大的軍力,增加了戰機低空編隊飛行表演和展示裝甲軍車等項目。當天,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華盛頓林肯紀念堂發表美國獨立日致辭。川普說,今年以向美軍致敬來慶祝美國243歲生日。

川普總統即將發表講話之際,白宮公布了講話稿的節選。以下是中文翻譯:

「今天,我們作為同一個國家走到一起,以這種非常特殊的方式向美國致敬。我們慶祝我們的歷史、我們的人民和自豪地捍衛我們的國旗的英雄們:美國軍隊勇敢的男女官兵!

在我們今晚聚集在一起歡慶自由之際,我們牢記,我們所有的人都共享著非凡的遺產。我們聚集在一起,幫助寫下歷史上最美好的故事之一,那就是美國的故事。

鼓舞建國先賢的美國精神在我們的歷史中始終讓我們保持堅強。直到今天,這種精神仍然流淌在每一位美國愛國者的血脈中,珍藏在你們每一個人的心中。

今天,就像243年前一樣,美國自由的未來靠那些挺身捍衛它的人來肩負。

只要我們保持對我們事業的忠貞,只要我們牢記我們偉大的歷史,只要我們為了更好的未來而永不停息地戰鬥,就沒有什麼是美國做不到的。」

據報導,川普在向美國致敬演講中,還提到美國歷史上的數位總統和其他名人:從托馬斯.傑斐遜(Thomas Jefferson)到喬治.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再到亞伯拉罕.林肯(Abraham Lincoln);從托馬斯.愛迪生(Thomas Edison)、亞歷山大.格雷厄姆.貝爾(Alexander Graham Bell),到萊特兄弟(Wright Brothers)和克拉拉.巴頓(Clara Barton)。

他在結語中說:我們都是神的子民。「我們永遠不會忘記我們是美國人,未來屬於我們。未來屬於勇敢、強者、自豪和自由。我們是一群追逐一個夢想和一個偉大命運的人。」

最後,川普再次向美國致敬說:「神保佑美國,神保佑美國民眾。」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