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中惡法逼走港人 移民講座爆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7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升溫,但港府漠視民意拒不撤回送中惡法(逃犯條例),令不少港人失去信心,準備出走他鄉。近日,移民講座座無虛席,移民潮或席捲而來。

《蘋果日報》報導,英國移民公司Goodbye HK Hello UK的香港負責人Billy Wong表示,最近移民講座報名人數創歷史記錄,高達近700人,需分設四場。

Billy Wong說,公司的facebook專頁曾在兩小時內就收到約1百多個查詢。

C小姐因為反送中運動加快移民步伐,計劃3年內移民英國。她表示,沒想到林鄭月娥比上一任特首梁振英更加差。

C小姐稱,自己原本是較溫和及保守的中產人士,但港府漠視民意,激發她及家人站出來遊行表態。6月16日,她參與了人生第一次遊行,「整個香港環境差好多,我相信下一代要走的路會比我們更加困難。」

對不少港人而言,「送中條例」有如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令他們對所謂的「一國兩制」徹底失去信心,近期香港已掀起一波移民撤資潮。

67歲的香港居民楊秀寬(Yung Xiu Kwan,譯音)也參加了16日的香港「反送中」大遊行,她對路透社說:「沒有了自由民主,就像是被關在監牢裡,像是住在集中營。沒有了自由,(我)寧可死。」

楊秀寬表示,她受夠了北京當局日益加緊掌控香港,導致公民自由權利遭侵蝕,港府修訂送中條例使她下定決心要遷往台灣。「台灣可以給我們自由,因為台灣有民主的選舉,憲法也捍衛民主。」

年輕的香港居民麥爾文.朱(Melvin Chu)說,因為擔心政治自由遭打壓,他和妻子明年要遷往台灣,「香港情況愈來愈糟。我們為下一代擔心。」

2016年已遷居台灣的陳先生,計劃將父母也接到台灣安享晚年。他說,「感覺就像是有竊賊進了我家,因為我打不過他,最後自己被逐出家門。」

送中惡法不僅加劇普通香港市民移民傾向,不少香港富豪也開始轉移資產至其他國家。《路透社》引述一位香港金融顧問透露的消息說,他的一位客戶,近日將他在香港花旗銀行約一億美元的資產轉移到了新加坡。

「已經開始了,我們聽說也有其他人這麼做。」這名顧問說,「他們(富豪們)擔心北京當局有能力下達禁令,凍結他們在香港的資產。新加坡成為他們偏愛的目的地。」

花旗銀行最近公布的調查顯示,有17%受訪千萬富翁計劃5年內移民,最受歡迎的國家依次為澳洲、英國及加拿大。

美國知名對沖基金大鱷、海曼資本(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創辦人巴斯(Kyle Bass)日前接受「雅虎財經」採訪時表示,目前有8.5萬美國人生活在香港,為避免受到中共威脅,美國投資銀行家、英國投資銀行家或是CEO可能都會選擇搬離香港。

巴斯說,「我那些很富有的朋友們要走了,我想他們必須離開。」

他強調,如果這些居住在香港的有錢人「大規模逃離」,將會造成香港銀行出現擠兌潮,導致香港金融體系崩潰,房地產市場遭受重創。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香港前途未卜 富豪紛紛撤資
相關鏈接:送中惡法成催命符?香港第4人自殺
相關鏈接:香港立法會現場記者:這是一個吃孩子的政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