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暴力清場 港民主派譴責警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9日訊】香港24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星期一聯署,強烈譴責警方週日晚上在旺角以武力對付少數示威者及記者,要求監警會主動徹查。

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強烈譴責警方星期日晚上在旺角一邊驅散示威者,一邊進行包抄,是不合理和挑釁。不滿警方濫用武力,部分警員行為更是嚴重失控。

香港立法會議員毛孟靜稱:「當示威者一路後退,他們竟然做包抄的行為,讓人感覺你在現場的策略,是不是挑釁示威者,製造一場街頭騷亂。示威者完全沒有衝擊行為,亦是旺角純粹有途人經過,警方照拉、照趕、照推、照鎖,這是不能想像的。」

香港立法會議員涂謹申稱:「(示威者)非常和平、絕對和平,我覺得如果作為一個政治家,能處理昨晚是可以大團圓結局,你就讓他們繼續走去深水埗,….警察如果連影都沒有,有一部分對警察不滿,就連鬧既對象都沒有,那就一定是和平結束。」

香港記者協會及攝影記者協會發表聯合聲明,指警方週一凌晨於旺角清場期間,多次用盾牌推撞前線記者的鏡頭和身體,喝罵、甚至襲擊記者,嚴重妨礙新聞自由。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