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德媒:李小龍哲學對香港抗議運動有何啟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9日訊】【今日點擊】(3509-1)

提要
德語媒體:李小龍哲學能對香港抗議運動有何啟發?
香港明星而言 支持反送中意味著沉重代價
劉淑儀:放棄「一國兩制」是愚蠢的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行雲流水通常另外一個詞就是酣暢淋漓。這個詞行雲流水,特別是大多形容練武術的,這練把式的就是功夫,有功夫的人,或者畫畫的、寫字的,它一定是跟人的整體,就是人的個人在他的一種表述中,他不拘泥於任何規範,但他又在一個規範中,又在規範中。想達到行雲流水呢,通常只能達到忘我的境界,個人的表達忘我的境界。印象最深的就是王羲之,王羲之都多少年前一個電影在講王羲之,說王羲之寫字他曾經據說寫了三缸水,大缸啊他用那麼,他就是練。國內宣傳就是宣傳他下功夫,下功夫努力。下功夫努力,國內為什麼這麼宣傳,叢林法則,讓人們在一個環境中去爭取第一。結果第一是不存在的,全死了。

習近平是不是第一?習近平未來會不會是第一?任何在這種叢林法則中任何一個第一,都是重者打擊的對象,所以他就誰都不信。毛澤東是不是第一?鄧小平是不是第一?對不對,這是叢林法則中努力的最具有欺騙性。他為什麼這麼去做呢,他們其實都受控於共產黨的邪惡生命咧,讓人們去最大滿足著自己慾望。你說習近平能不能滿足他的慾望,就是個玩笑,他就是個玩笑。他其實是最痛苦的,因為他今天在拚著命,去掩蓋他自己說出的話:方得始終。他讓王滬寧使出渾身解數,以牢記使命去取代方得始終。人吃五穀雜糧哪有不放屁的,屁是你自己放的,你非說那個屁不存在,自己又把自己熏個半死,今天,你說他是第一他還是個弱者?現實的。

所以行雲流水,當然在練武術中有一個,有另外一個詞:力拔千斤,叫什麼力可撼山啊,就撼動的撼,大概是那意思。力拔千斤的,一定是行雲流水之下的手中的敗將,一定是。沒有任何一個人去,沒有任何一本書會說力拔千斤的人能夠戰勝行雲流水的。力拔千斤有蠻力對吧,它是物質化的東西。行雲流水,它的概念超過了這個有形的物質。那為什麼說行雲流水這個詞兒?為什麼提到這個?在7月7日大遊行的時候,前天,香港人說出一句話叫be water,有人說叫上善若水。上善若水它的概念,應該是老子《道德經》裡面的,但be water是李小龍說出來的。

李小龍應該是在一次拍電影的過程中,他請了洋人,在好萊塢請了洋人,在工作的討論中他講出了一番話,用了be water,像水一樣。你要像水一樣的話,那無處不在,沒有任何東西能夠阻擋你。你永遠會有生路,水永遠會有生路。石頭裡頭都有水,這是自己的師父講過,石頭裡面都有水,所以水就不是死路,它是生路。明鏡周刊:李小龍哲學能對香港抗議運動有何啟發?明鏡周刊的記者,從如潮水般湧上街頭的抗議人群,聯想到了李小龍的名言。像水ㄧ樣吧,水可以柔軟的流動,也可以堅硬的凝結。李小龍當時這句話這麼來的,他講了,放空你的思想,你看沒錯吧,透明的,無定形的,像水一樣。如果你將水放入杯子,它就變成杯子,杯子的形狀;將水放入瓶子,就變成瓶子的形狀;把水放入茶杯中, 它就變成茶杯的形狀。水可以柔軟的流動,也可以堅硬的凝結。像水一樣吧,我的朋友。生命本身,在它的前面的這話,跟後面的這話,前面這話超過後面這個話。

德語媒體:李小龍哲學能對香港抗議運動有何啟發?

我們原來節目中說過,人得吃飯吧。有絕食的,那絕食三個月他能不死,你絕水試試,三天,腸沾黏死了對不對,你絕氣試試,兩分鐘嗝屁了。放空你的思想,你是透明的無形的。你可以把它解釋成這是氣,但它轉在水中是,他在用水去形容的時候,這是李小龍自己在當時他能夠理解到的,他只能認識到水的層面。但是呢在這個運動中,在7月7日的運動中,be water,這是在整個這些23萬人的遊行的過程中,展現出來的,是香港人的共識。所以我跟大家解釋過,香港在遊行之中,與神同行、萬劫不復、be water、行雲流水,所以他們在逐漸的過程中在昇華的。因為是香港人在過程中,他的神性的一面覺醒的過程。

香港明星而言 支持「反送中」意味著沉重代價

對香港明星而言,支持反送中意味著沉重的代價。演電影的,這是何韻詩,她現在到了應該是聯合國,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大概是,她被邀請去發言,向聯合國人權委員會,介紹在香港發生的事。她在5年前的2014年的雨傘運動,就非常出名,她還有黃耀明然後,這是主要的。在香港那麼多的藝人中,就這麼幾個人站出來。那站出來的本身,站出來的本身他們付出的代價,就是中共大陸封殺掉他們所有的作品。唱歌的人就靠他的,他的藝術品,他的演出來賺生活費,賺錢嘍。那中國人的主體就在大陸咧,那他為什麼 那他要怎麼辦對吧,他要怎麼辦?

所以這是表現,你是在這種磨難中,就是人的利益受到了傷害,在堅守自己人的道義的時候,堅守人的品質的時候,這是顯而易見的。對比下譚詠麟、鐘鎮濤對吧,梁家輝。梁家輝站出來,6月30日站出來去支持警察,兩天之後,就把他被封殺了兩年的一個電影,在大陸放了。他標誌著什麼,共產黨,中共政權,今天掌握中共政權的人與香港人,與香港人的抗爭是對立的,他們是背後的黑手,道理是完全一樣。

葉劉淑儀:放棄「一國兩制」是愚蠢的

同時間葉劉淑儀:放棄一國兩制是愚蠢的,紐約時報登的。葉劉淑儀當初的保安局局長強推23條,就是她幹的,然後她退下來,23條就是摧毀一國兩制。今天她說放棄一國兩制是愚蠢的,這是一個典型的政治的投機者,典型的政治上的投機者。她看準了林鄭月娥要下台,她要出頭做特首,她在揣摩著上面的意圖,揣摩著習近平的意圖。因為一國兩制的說法,應該在7月5日、4日的時候,香港01披露出來的消息說,韓正在6月30日到達了深圳,直接遙控林鄭月娥。而7月1日爆發了巨大的事件,香港01在報導時,7月1日,7月3日、4日報導時說,中央對香港的態度是堅持一國兩制。香港01就這麼寫,堅持一國兩制,而且對香港的態度要採取隨進的態度,不能採取暴力,不能採取強壓,這裡說的中央是習近平。

因為用中央的概念去對等韓正的話,所以責任推在韓正身上。她是個,葉劉淑儀是個投機者。那同樣表現出上面的分化,就是港府出現分化。而葉劉淑儀肯定有她的人脈,去想辦法通著中南海的哪個犄角旮旯,她才敢在紐約時報上這麼去登。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