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聯合國演講反送中 呼籲緊急保護香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9日訊】當地時間7月8日下午2點,香港歌手何韻詩受邀在瑞士日內瓦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ited Nations Human Rights Council,簡稱UNHRC)發表演說,講述香港民眾「反送中」的浪潮,呼籲聯合國緊急保護香港。其短短2分鐘的發言,兩度遭中共打斷。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自6月24日至7月12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會議,何韻詩受非政府人權組織「聯合國觀察」(UN Watch)和「人權基金會」(Human Rights Foundation)的邀請,於7月8日下午2時在現場以全英文發言。

據港媒「立場新聞」報導,何韻詩的發言主要是圍繞近期的「反送中」運動。

何韻詩說,六月份有200萬香港市民上街遊行,反對港府強推將中共視為的「逃犯」引渡到大陸進行審判的《逃犯條例》(《送中條例》)。她語氣堅定地直指,港府修例將拆毀讓香港免受中共干預的防火牆。她說明,近期香港民眾的反惡法示威遊行遭到警方發射橡膠子彈等武力鎮壓。

何韻詩說到這裡,現場的中方代表立即打斷發言。而主持會議的副主席在中方抗議後,決定讓何韻詩繼續發言。

多次參與香港民主運動的何韻詩表示,「反送中」運動遭武力鎮壓,已有多人被逮捕,還有4位年輕人因政府不回應民眾的訴求而輕生。她還講到,在北京的阻撓下,香港至今仍然沒有普選,民運人士被判入獄。

何韻詩指,中共不計代價地破壞香港的民主自由,即使在聯合國登記註冊的《中英聯合聲明》,其效力已遭中共否認。而港府被中共挾持,香港的「一國兩制」幾近死亡。

何韻詩的演說再次遭中方打斷。中方聲稱,「何韻詩不斷攻擊一國兩制。」

但是,再經會議副主席討論後,決定再次讓何韻詩繼續發言。

最後,何韻詩呼籲,聯合國舉行緊急會議保護香港。她又指,中共統治下的中國不尊重人權,人權理事會應將中國除名。

演講結束後,何韻詩晚間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表示,這次讓她有機會向國際講述當前香港的局勢,雖然只是90秒的時間,但很重要。因為香港才經歷一個月的「反送中」運動,而港府至今仍然拒絕聽取港人的聲音。

何韻詩還證實,在她演說時,中方代表曾兩度試圖強令大會停止她的演說,但未能得逞。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