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紐約市興建監獄 抗議者多次打斷聽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1日訊】紐約市長白思豪,準備關閉雷克島監獄,在紐約四個行政區,分別建設了四個監獄的計劃,一直以來備受爭議。週三早上舉行的公聽會,也因抗議者不斷喧嘩,被迫中斷了將近20分鐘。

週三,由紐約市規劃委員會舉辦的公開聽證會上,正式審議了在曼哈頓下城、布魯克林市中心,以及皇后區(Kew Gardens)和布朗士區(Mott Haven),總共建立4所新監獄的建議,每個監獄分別有1,150個床位。

當天,主張「關閉雷克島、也不要新監獄」的13名反監禁活動人士,在現場不時大聲抗議,後來由於抗議聲浪加劇,市規劃局局長(Marisa Lago)請紐約市警員將抗議者請出會場,隨後聽證會中止了15分鐘以上。

城市規劃部門表示,沒有人因此被逮捕或被強行請出公聽會

紐約市長白思豪,提出關閉雷克島(Rikers Island)監獄,在紐約市四個行政區內,分別設立四座新的監獄以來,備受爭議,包括居住在曼哈頓下城Chinatown的居民也紛紛抗議。

Diego Beekman共同住房協會首席執行(CEO of the Diego Beekman Mutual Housing Association) Arline Parks:「我今天專門來反對在Mott Haven建設監獄,我們希望規劃委員能尋找其他的地點,比目前的選擇更合適的地方。」

Diego Beekman共同住房協會董事長 Andrew Reicher:「(監獄)將會比其他建築高出6、7、8,甚至10倍,將是布朗士最高之一,甚至最高的建築,靠近洋基球場,將成為布朗士新的地標,我不覺布朗士需要一座監獄作為其復興的象徵。」

但市府仍堅持認為,新的監獄設施安全,方便探監、也更接近法庭,取代因暴力和條件非常不人道而臭名昭著的雷克島監獄,非常必要。

委員會必須對這些計劃,做出最終投票,如果獲得批准,將進入市議會審議。

新唐人記者宇亭、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