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申請駕照 公務員控告州長違法違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1日訊】今年6月,紐約州參議院,通過了允許非法移民取得駕照的「綠燈法案」。不過日前,伊利郡的公務員,將紐約州長庫默等人,告上法庭,表示新的州府法令,違反了聯邦法,也讓他有「失去工作」的風險。

據水牛城的紐約州聯邦西區法院的訴狀顯示,政府員工柯恩斯(Mickey Kearns),將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連同總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和紐約州車管廳廳長施若德(Mark Schroeder)一同告上法庭。

民主黨選民柯恩斯的起訴書上寫著,「作為伊利郡的職員,柯恩斯先生被要求執行『綠燈法案』」不執行的話可能會失去工作,但是執行的話,又面臨著被聯邦當局刑事起訴的風險。

所以,原告認為,新的州法強迫他違反聯邦法,去隱藏(駕照申請者的)記錄和信息是違憲的。

州長庫默,也承認綠燈法案「有問題」。他在接受WAMC電台採訪時表示,如果聯邦部門對這項州法起訴的話,沒有把握紐約州能贏。

6月17日,紐約州參議會以33:29票,通過了「綠燈法案」,允許住在紐約州的非法移民申請駕照

目前訴訟案,三名被告須在21天內做出回應。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