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鄧小平力挺王震鎮壓新疆 習仲勛胡耀邦受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1日訊】自中共篡權以來,新疆遭到中共多次血腥鎮壓。曾擔任中共新疆分局第一書記的王震,在新疆大開殺戒,當時習近平父親習仲勛提出反對意見,但被王否定。此後胡耀邦執政期間,對新疆提出懷柔政策,王震向鄧小平告狀,最終否決了胡的提議。

王震對抗習仲勛

7月10日,自由亞洲電台刊登文章,披露鄧小平替王震撐腰,在對待新疆的政策上,先否定習仲勛,再否定胡耀邦的內幕。

文章稱,胡耀邦和趙紫陽先後擔任中共總書記期間,黨內最著名的兩大左王一文一武,「文」是鄧力群,「武」是王震。他們兩人當時都是習仲勛的「政治死敵」。

王震當時擔任着中共新疆分局第一書記,鄧力群是常委兼宣傳部長。他們在新疆的剿匪、平叛、土改、鎮反中「左」的出奇。鄧力群當時應王震要求起草的鎮壓指令內容中,把「大回族主義」作為鎮反對象。「大回族主義」是把「回族」兩個字做為「伊斯蘭」和「清真」的代名詞,包括了回族、維族、哈薩克等少數民族。

當時主持中共西北局的習仲勛,不贊成在新疆地區的軍隊和機關中檢舉「反革命分子」,因為新疆的國民黨政府和軍隊都是和平起義的,如果這樣做會傷害許多起義人員。

1951年4月13日,習仲勛給王震發了一個電報,要求不要在軍隊和機關中檢舉反革命分子,在鎮反中不能提「大回族主義」。

文章指,有曾經公開過的中共黨史資料記載說,就在王震推敲對抗習仲勛的利弊得失時,鄧力群給王震出主意,在《新疆日報》上刊載習仲勛講話時用打省略號的方式,把關鍵的反左內容全部刪除。

隨後,王震和鄧力群對新疆少數民族特別是維吾爾族宗教勢力大舉鎮壓。

王震血腥治疆

2016年年底,大陸網站刊登《新疆人為什麼怕王震 王震在新疆的功過是非》一文,披露王震當年血腥治疆的一些內幕。

文章說:王震1949年率領自己的軍隊挺進新疆。之後擔任中共中央新疆分局書記,新疆軍區第一副司令員、代司令員兼政委。王震對新疆進行嚴厲整治,大開殺戒,持續了數月。

後來,王震回京匯報工作時說:「老子殺得新疆50年出不了一個反革命」。一直到80年代,新疆人嚇唬小孩就說:再哭!王鬍子來了!(王震被新疆人稱為王鬍子,意即殺人的土匪。)

2016年年中,西陸網也刊登過一篇標題為《新疆人怕到骨子裡的將軍 讓維族群眾養豬示愛國》的文章,講述了當年王震血腥治疆的幾則事例。王震命令新疆人每人必須養一頭豬,豬養大了還必須親手宰殺,宰殺了還必須看着你吃下幾塊肉,否則,勞改。

一些新疆人不服,要到北京告狀。王震說好啊,我歡迎,我還派車送你們去,車到荒涼的地方,將這些代表拉下車,全部「突突」(槍斃)了。王震由於在新疆殺人過多,引發新疆民怨,最終被調離新疆。

胡耀邦懷柔政策被否定

一直到1980年2月,胡耀邦當選為中共中央總書記,新疆局勢才有些許改變。

胡耀邦當選之初便召開書記處會議,討論少數民族問題,他提出要放權給少數民族自治區,他的民族政策概括為6個字:「免征、放開、走人。」

「免征」就是至少免除自治區兩年的農牧稅。「放開」,就是在所有經濟領域都要放寬政策。「走人」,就是除必要的官員外,所有漢族官員都調回內地安排工作。

胡耀邦鼓勵各地少數民族一把手制定相關政策維護自身的權益,為本族謀福利。在新疆,他支持重修被毀的清真寺,修突厥文化史,平反冤假錯案。

1984年,胡耀邦在西藏工作座談會上再次談及少數民族問題時說:「我們的漢族幹部如果不尊重人家,甚至想用漢族文化代替人家的文化,肯定是要踫大釘子的」。(1984年《西藏工作座談會紀要》)

在胡耀邦當政時期,新疆沒有發生一起暴動事件,這與王震主政新疆一年(1950年)出現16次武裝暴動形成鮮明對比。

然而,胡耀邦力主施行對新疆和西藏少數民族的懷柔政策,曾在中共政權內部遭到否定,當時中共高層否定「胡亂邦」的內部行動,就是始自王震對撤銷「生產建設兵團」的堅決抵制。

鄧小平三女兒鄧榕曾在人民日報上發文稱,1981年7月的一天,王震把她叫去,一臉不高興地說「毛毛,回去跟你爸爸說,建設兵團和國營農場不能撤銷!」

鄧榕回憶說:這一年的8月,她的父親鄧小平視察西北和新疆,王震同行。「這次視察以後,那位領導同志提出撤銷兵團和國營農場的意見被否決了。」

自由亞洲電台的評論文章稱,這裡說的「那位領導同志」誰都知道說的就是胡耀邦。1987年胡耀邦去世,寬鬆的民族宗教自由時期也宣告結束。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