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智慧城市展 關注隱私與網絡安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3日訊】由美國商務部為首主辦的2019全球智慧城市展7月11日至12日在華府舉行。今年的關注點為網絡安全隱私。台灣桃園市長鄭文燦應邀發言﹐介紹當地智慧城市經驗。

從公共安全到市民服務﹑從智慧農業到災難防範與救助﹐2019全球智慧城市展包羅萬象﹐展現高科技帶來的新趨勢。

由美國商務部為首主辦的這項活動﹐以全球城市團隊挑戰(GCTC)計劃為平臺。該計劃自2014年啟動以來,已有全球150多個城市﹑400家公司組織參與其中。

美商務部標準技術研究所高級主管 Chris Greer﹕「這此會議的重點之一﹐是如何把隱私與能夠保護隱私的技術﹐融入智慧城市建設之中。」

伴隨5G﹑人工智能等高科技發展﹐保護隱私已成為技術設計的重要考量。本次展會主題是如何打造智慧又安全的城市社區。

美國聯邦眾議員 Paul Tonko﹕「國會會努力確保5G儘快並安全的讓社區使用。」

多位美國聯邦政府高層官員和國會議員與會。台灣桃園市長鄭文燦應邀在會上發言﹐重點介紹了智慧桃園–市民卡的推廣。近年來﹐台灣已成為受中共駭客攻擊的重災區。鄭文燦也談到﹐如何保護市民個人資訊安全。

台灣桃園市長鄭文燦﹕「為了要確保資料不受到攻擊﹐原則上﹐我們市民卡上所留下來的記錄(只)是必要的記錄﹐能夠查詢的只有當事人–當事人可以查詢他的各種使用記錄。我們在系統端基本上是不開放獲取資料。」

本次展會為期兩天﹐為世界各地的地方政府﹑企業﹑組織和學術機構提供了良好交流平臺。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