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里飯店驚傳恐攻 包括官員記者至少10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3日訊】索馬里南部港口城市奇斯馬約一家飯店驚傳恐攻事件,造成至少10人死亡、數十人受傷。據傳當時有索馬里聯邦議會成員在現場。

當局表示,一名自殺炸彈客駕駛一輛裝有爆裂物的車輛,撞擊奇斯馬約(Kismayo)的麥地那(Medina)飯店,隨後數名槍手衝入掃射,維安部隊到場與恐怖份子展開駁火。

索國維安官員杜夫(Abdi Dhuhul)稍早表示:「已證實有7人死亡,包括一名前地方行政部長和一名議員。」據悉受害者中包括索馬利亞知名記者娜蕾葉(Hodan Naleyeh)和她丈夫法瑞德(Farid)及記者沙赫爾(Mohamed Omar Sahal)。

警方表示,爆炸發生後約過90分鐘槍聲才逐漸變小,但晚上11點,肇事的炸彈客還在飯店裡面。

警監艾薩克(Abdullahi Isak)透過電話告訴路透社:「我們認為好戰分子還在建築物內部,我們還沒確認罹難人數,…因此死亡人數可能還會增加。」

索馬里武裝組織青年黨宣布對這起攻擊事件負責,並稱這是自殺式攻擊。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