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動畫遭縱火釀至少10死 犯嫌被捕怒喊「抄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8日訊】日本京都動畫公司設於伏見區的第一製作工場周四(18日)上午,遭潑汽油縱火還傳出爆炸,當時有70名職員正在場內工作。稍早消息稱有1人喪生35人受傷,其中有10人傷勢嚴重,另有近30人失聯,罹難人數恐向上攀升。警方已逮捕一名涉嫌潑汽油的41歲男子,在被警方逮捕並被問到犯案動機時怒喊:「抄襲」。

事發在當地時間上午10時30分左右,位於京都市京阪六地藏站北邊約100公尺住宅區內的3層樓的動畫製作工場,1樓傳出爆炸聲及冒出濃煙。消防單位獲報後,出動超過30輛以上消防車及大批消防員前往滅火。

一名在附近工作的男性上班族告訴NHK,(第一工作室)突然發出爆炸聲響,2樓到3樓隨即冒出火花、白煙,就趕緊報案。火勢在中午12時左右受到控制,但現場仍濃煙密佈。

從NHK空拍畫面可以看到建物被焚毀受損情況嚴重,警消人員在現場展開蒐證;目前現場找到數把刀刃,用處不明。

據NHK在現場取得的消息說,有目擊者看見嫌疑犯拿著疑似汽油的液體縱火,一邊喊著「去死」之類的語言。這名可疑男子,年約41歲,因受傷也被送醫治療,目前已遭警方拘留。

京都市消防局表示,這場火災已造成數人死亡,性別不明。另送醫傷患約40人,其中10人重傷、10人傷勢中等。傷者被分別送至京都醫療中心、洛和會音羽醫院、京都第一紅十字醫院、宇治市德州會醫院、久御山町京都岡本紀念醫院等治療。

日本讀賣新聞引述京都市消防局報導,在火場內的1樓及2樓共發現12人無呼吸心跳。

日本放送協會(NHK)則引述警方表示,火災發生時約有70人在建築物內;搜查相關人士說,死者可能超過10人,另外還有多人失聯。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警方表示,犯嫌是在潑灑液體後逃走,然後「京都動畫」一名男性員工在後追趕,犯嫌跑沒多久就無力癱倒在路上。

住在犯嫌被逮現場附近的女性說,當時對講機鈴響,她到外察看時看到一個穿T恤和牛仔褲裝扮的男子,倒在家裡玄關旁的車庫附近,腳上流著血,褲子上有被火燒的痕跡,所以她簡單照顧這名男子。

等到警方來到現場時逮捕這名男子,並詢問「為什麼要做這種事」等,犯嫌怒回說:「抄襲」。犯嫌也說了「有潑灑汽油」、「用打火機點火」等話。

出事的動畫工場(Kyoto Animation)屬於京都動畫製作公司所有,被動畫迷暱稱為「京阿尼」。該公司製作多部電視及電影動畫,最為熟悉的作品,包括《涼宮春日的憂鬱》、《K-ON!輕音部》、《聲之形》等等。協力製作作品:《魔女宅急便》、《紅豬》、《AKIRA》、《哆啦A夢》、《我們這一家》、《犬夜叉》、《神奇寶貝》、《蠟筆小新》、《名偵探柯南》。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