謀殺訪問學者章瑩穎 兇手被判終身監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0日訊】美國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遇害案,週四宣判,被告克里斯滕森終身監禁。章瑩穎的家人表示接受但不贊成判決結果,要求被告說出章瑩穎遺體的下落。

週四,伊利諾伊州中部地區聯邦法院宣佈,判處綁架並謀殺章瑩穎的兇手克里斯滕森終身監禁,不得假釋。

陪審團之前無法就是否判處兇犯死刑達成一致。美國聯邦法律規定,涉及死刑的量刑判決,必須由12名陪審員全部認定。

伊利諾伊州中區檢察官 John Milhiser:「今天陪審團無法就這名被告,是否應該接受死刑達成一致判決,因此他將在監獄度過餘生,他將死在獄中。」

章瑩穎的家人不贊同判決結果,但表示接受。

章瑩穎的父親 章榮高:「儘管我們不同意這樣的結果,我們可以接受罪犯將在監獄裏度過餘生。」

章瑩穎的家人一直要求克里斯滕森說出章瑩穎遺體的下落,並帶她回中國。

章瑩穎的父親 章榮高:「我們的目標從來就是,也將一直是帶瑩穎回家。」

法庭文件顯示,克里斯滕森可能已經銷毀了章瑩穎的屍體。

2017年6月9號,訪問學者章瑩穎在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附近,被假扮成臥底警官的克里斯滕森騙上汽車。

克里斯滕森之後在公寓里,強暴並殘忍殺害了章瑩穎。

今天6月24日,伊利諾伊州法庭認定被告有罪,並判處一項綁架致死罪、兩項向聯邦政府做偽證罪。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