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千夫所指 美歐政要密集批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0日訊】又一個敏感日要到了,7月20日是中共迫害法輪功20週年的日子,中共再次抻緊了神經線,嚴防發生意外。

但北京想不到,美歐政要最近接連開火了。昨天(7月18日),在美國國務院舉行的第二屆「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上,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和資深國會議員史密斯等紛紛譴責中共對宗教信仰和人權的迫害。

同一天,歐洲議會通過了一項有關香港的決議案,譴責中共對香港人權的破壞。指出《中英聯合聲明》仍有國際法效力,中共必須恪守國際法義務。

「七·二零」到來之際,美歐政要紛紛對準中共,扣動了扳機。外界發現,對中共的砲火竟然也是「遍地開花」。

素有「美國政府中對中共採取強硬立場的代言人」彭斯表示,中共一直在迫害各種宗教信仰,但是「信仰正在中國遍地開花」。他指出,美中雖然在進行貿易談判,但不會妨礙美國對宗教自由的承諾。

「無論談判如何,你都可以放心,美國人民堅定的與中國所有有信仰的人民站在一起」。

彭斯這段話,與川普的說法如出一轍。前天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川普正式會見了包括法輪功學員張玉華在內的27位宗教迫害倖存者。川普強調了宗教信仰自由的重要性,他告訴這些受迫害的宗教倖存者,「我將永遠與你們並肩站在一起」。

需要特別指出的是,在白宮會見法輪功學員,美國政府以前沒有過,川普是第一次。而且在中共迫害法輪功20周年之際,川普會見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代表。

這是一個非常明顯的變化,也可以說是一個明確「信號」。其中所蘊含的深意,應該不難理解。

從美國總統、副總統的講話中不難看出,川普政府把宗教信仰自由放在了極為重要的第一位。如果在人權與宗教信仰自由和貿易之間必須做選擇,美國很可能會選擇維護宗教信仰自由。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前天的說法,也暗含著這樣的意思。他在SBG的電視專訪中表示,如果北京「繼續現在的方向,它們(就是)站在歷史的錯誤一方」。

「它們(中共)雖然不是蘇聯,但這種政府控制、國家主義從來都不會持續太久」。

彭斯之後,蓬佩奧指責了中共試圖阻攔一些國家參加這次國際會議的行為。他把中共對新疆穆斯林和其他少數民族侵犯人權的行為稱作「世紀污點」,表示北京要對此負責。

長期關心中國人權和宗教事務的共和黨眾議員史密斯在講話中指出,中共「想要摧毀各種宗教信仰」,「一直試圖」摧毀法輪功、藏傳佛教徒等。對那些不能消滅的基督家庭教會,中共對他們實施了「宗教中國(中共)化」,「直接利用、接管」。

川普政府對中共的強硬政策,得到了美國各界人士的支持。一百多名美國退役軍人、前情報官員、學者、教授以及智庫成員等,最近聯署了給川普的公開信。呼籲堅持目前對中共的「對抗」路線,並表示中共的策略是在等川普的任期結束,提醒他不要成為第四個幫助中共的總統。

這封由退役海軍上校、詹姆斯·E·法內爾執筆的公開信表示,過去40年美國奉行的與中方接觸政策,「極大造成了美國國家安全的不斷削弱」。信中歷數了中共種種「應受譴責」的行為,除了「壓制言論和宗教自由」,還有腐敗的經濟行為、反對現有國際秩序、擴張主義以及威脅對自由民主的台灣發動戰爭等等。

公開信指出,中共從來不是「和平政權」,美中世界觀是「不對稱」的。在美國的政治體系中「政治是常態,戰爭是例外」,但中共「完全相反」。

法內爾特別表示,他和所有簽署人「堅定的支持中國人民,但不支持CCP(中共政府)」。只要中共統治中國,中國就永遠不會成為「負責任的利益相關者」。

美國政府官員、國會議員和各界人士抨擊中共的砲聲隆隆, 歐洲也沒閒著。歐洲議會昨天審議通過了由六個黨團的85名議員共同發起的動議,並對中共進行了譴責。

動議指出,歐盟對華長久關係的核心是尊重和促進人權、民主、法治。但中共干預香港事務,港府強推的逃犯條例引發一系列的爭議,出現了史無前例的大規模和平示威,而港警「藉機過度使用武力」。

動議要求歐盟,敦促中共落實簽署的一系列國際人權公約,遵守仍有具有國際法效力的《中英聯合聲明》,保障香港的人權與自由。

同是昨天,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卜(Zdenek Hrib)通過臉書,批評中共「不是一個可信賴的合作夥伴」。因為他對兩岸關係的評論,引起了中共的不滿。

賀瑞卜指出,布拉格與北京的「合作交流關係」是建立在互惠的基礎上,沒有政治意圖前提。中共的強烈反彈,「更彰顯了它的政治意圖」。

其實中共對所有美歐批評中共侵犯人權、迫害宗教信仰的作法都有反彈,說是「干涉內政」。

但歐盟人權問題特別代表埃蒙·吉爾摩(Eamon Gilmore)對自由亞洲表示,人權是普世價值,屬於全人類。它是「每個人的權利,基於個人的尊嚴」,不是某國政府的「內政」。

古人說「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現在,中共已經是千夫所指了。

好的,感謝您關注新聞看點,別忘了轉發點讚,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