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南海收集「反送中」情報 北戴河要算總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0日訊】香港反送中風波一浪接一浪,已在全港遍地開花。港媒透露,面對香港危機,中南海正在收集反送中情報,進行反思。中共高層內部對未來香港政策調整,也發出不同聲音,下月的北戴河會議將會對香港算總賬。

北京對香港苦無對策

香港全民反送中運動引發國際關注,也令中南海震動。法廣報導,北京對港政策出現變動已是如箭在弦,現在之所以仍「按兵不動」,是因為北京尚苦無對策。

蘋果日報引述消息人士稱,目前北京各涉港部門或系統正在收集香港反送中的相關情報,處於反思階段,中南海暫沒有主流意見,預計要待8月份北戴河會議後方能落實。

由北京在港府背後強推的「送中條例」(逃犯條例),掀起香港反送中風暴。從6‧9百萬港人大遊行、6‧12警方鎮壓立法會示威者,引發流血事件、6‧15特首林鄭宣布暫停「修例」、6‧16再有200萬人大遊行、7‧1再有55萬人遊行、同日發生衝擊立法會事件。由於港府拒絕撤回條例,不回應港人5大訴求,反送中運動步步升級。

如今,反送中運動已在全港多區遍地開花,抗議遊行一波接一波。港人的口號是「不撤不退」,誓言抗爭到底。

習近平嚴查香港假情報

本月初,香港01引述接近北京消息人士的話,「反送中」浪潮發展到今天這個局面,令北京高層感到錯愕。因為當初中聯辦、港澳辦等部門呈上去的報告寫得頗為樂觀,但結果卻完全不是那回事。

消息人士說,為此,習近平醞釀對香港整個工作系統展開大檢討,同時嚴查香港假情報來源。

早在反送中運動之初,習近平已派人暗中收集香港情報。據香港《明報》6月15日報導,在6月9日的大遊行中,有中共官員派「探子」混入遊行隊伍;6月12日,香港警方在立法會前暴力鎮壓示威者,現場也有人喬裝示威者,與參加的年輕人溝通,然後向北京上報,並不會只聽從中聯辦匯報。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分析,習當局跳過中聯辦,直接派人混入遊行隊伍打聽消息,顯示中南海已經對收到的情報、信息抱懷疑態度,想要通過其它方式了解真實情況。

中國問題專家唐浩日前撰文分析說,北京近期頻頻在重大外事與內政上誤判局勢、做出錯誤決策,主要是有亂臣誤國,習又被各式各樣錯誤的假情報、編造的內參或外媒消息所迷惑。

反送中運動爆發後,兩次南下深圳,坐鎮指揮港府的江派常委韓正,被指是香港事件的導火索。公開報導顯示,韓正此前大力支持港府修例。

唐浩在文章中指出,江派不僅通過安插亂臣、特務,誤導習,做出錯誤決策。同時以王滬寧、韓正為首的江派人馬,以及在港澳仍有影響力的曾慶紅等人,有意通過激化香港衝突,製造血腥鎮壓,藉此對習埋刀設伏,迫其下台。

香港加劇中共內部分裂

香港問題正在加劇中共內部分裂,蘋果日報稱,消息人士透露,未來涉港政策如何調整,中南海內部發出強烈的不同聲音。究竟是一國兩制進入倒數,還是重啟政改,目前還是未知數。下月的北戴河會議對此將有決定性的影響。

目前,北戴河地區已實施大範圍限行,中共7常委近日也陸續到各地調研,外界認為中共高層是在為北戴河會議作準備。

法廣分析,此次北戴河會議將會討論北京當前面臨的三大難題,即中國國內經濟大幅下滑、中美貿易戰和香港反送中運動,而三大問題又糾纏在一起,風險疊加。

分析稱,香港問題已無可避免成為美國對華貿易戰的其中一枚棋子,而貿易戰已影響到中國經濟發展,北京將如何拆招,並非易事。

另有消息稱,中南海早已有共識,香港反送中運動並非單純的香港問題。有中共官方背景的南華早報17日報導稱,香港主權移交22年,先後發生多次大規模示威活動,中南海已經意識到,越來越多港人,特別是年輕人憎恨和恐懼獨裁體制的中共政府。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習近平嚴查香港假情報?傳北京醞釀大檢討
相關鏈接:習警覺情報有誤?傳北京派「探子」參加香港遊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