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局勢告急 中南海激烈博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2日訊】港府修訂《逃犯條例》爭議歷時數月,風起雲湧的民間反暴政浪潮一浪推一浪。21日,再有43萬港人走上街頭。有專家認為,在港人的一系列抗争下,港府近似癱瘓,起決定作用的中共當局因高層博弈令香港局勢更加混亂,香港很可能因此而失控。

繼6月份兩波百萬港人反送中大遊行後,進入7月,港人抗暴運動更是遍地開花,民間力量更顯壯大,向世界展示港人追求正義、不畏強暴的勇氣和戰勝的精神力量。

7月21日,民間人權陣線在港島區銅鑼灣再次舉行反送中大遊行。以「獨立調查 捍衛司法 守護真相」為主題,港人再次匯聚銅鑼灣,集結正義力量,捍衛香港法治。

風起雲湧的民間反暴政浪潮一浪推一浪令中共惶恐不安,進而用暴力回應香港民眾和平理性的訴求。自6月12日港警開槍鎮壓示威者後,在接下来的多次大遊行中,幾乎每次都發生警察揮動警棍追打示威者,施放催淚彈鎮壓,導致流血事件。

7月21日大遊行當晚,港警再度向抗議民眾發射橡膠彈或布袋彈,中共甚至出動數百名身穿白衣的黑社會人員,在元朗等地無差別毆打抗議者、記者和民主派議員,警察卻視而不見。更有甚者,在事發前,竟有親北京議員到場為白衣人打氣。

儘管香港民間抗爭勢頭不斷上升,但港府對民眾提出五項訴求卻至今不回應。這五項訴求包括撤回送中條例;追究警隊濫用暴力及權力;收回6.12「暴動」定性;釋放被捕示威者並撤銷控罪。及林鄭下台

中共黨內較勁令香港局勢更加動盪

對於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不肯「撤回」送中條例及堅持不下台,前中央政策組成員、資深傳媒人劉細良對《大紀元》分析說,撤回的話,就是對黨絕對權威的損害。所以中共堅持不肯撤回修例,也說明林鄭月娥已無實權,而是中共的傀儡。

他說,香港社會現在撕裂到這種程度,林鄭根本沒有能力去駕馭現在的情況,一直都用一個拖字,也就是港府實際上已近乎「癱瘓」狀態。

有北京紅二代向《大紀元》披露,「北京當局對香港亂局非常不滿,但不希望香港出現大變動。不到迫不得已時不會把林鄭換掉,要保她過關,把香港局勢穩定下來。對於港澳辦、中共駐港一些相關機關,十幾個人都受處分了,有的還被撤職了。」

目前,香港處於十字路口,港府已經無權決定下一步動作。上述北京紅二代說,現在香港亂得不行了,有利於反習近平勢力。有些人想通過這個運動製造事端,逼習犯錯誤。希望北京下令開槍,搞一次香港六四。因此有人鼓動武力解決、鼓動動用部隊、軍管,這些都是幫倒忙。

他說,對這一招習近平心裡看得很清楚,要求三條,不管在什麼情況下「不准流血、不准動槍、不准動用駐港部隊」。

曾慶紅當年在香港培植了很多的中共地下黨。這位紅二代認為,實際上這部分人仍在曾的掌控之中,在此輪反送中運動中,港警和示威者中都有曾慶紅特別安插的人馬,他們的介入令香港局勢更加動盪。

他強調,「香港的事情複雜就在這,中共黨內兩大派系還在較勁、較量。」

林鄭月娥亂港目的

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日前刊文分析,林鄭強推送中條例,只是一個表象。她實質是江澤民、曾慶紅在香港的代理人。強行修例是江、曾在香港攪局,將習近平趕下台的一個陰謀。

王友群認為,無論從中國大局看,還是從香港的大局看,根本沒必要修例。對比貿易戰、民生問題,這事沒任何急迫性。但江曾一直想利用香港給習製造麻煩,修訂「逃犯條例」純屬沒事找事。

文章分析,在習近平前5年反腐打虎的關鍵時刻,江曾通過其代理人、時任特首梁振英在香港不斷激發矛盾。如2014年9月的雨傘運動。江曾的目的是讓香港局勢亂到不可收拾,迫使習動用軍隊向示威民眾開槍,然後藉機把習趕下台。但習沒上當。

江曾及其香港代理人林鄭月娥於2019年故伎重演,強行修例,結果引發一波接一波的大規模的抗爭。

至於江氏集團為何急迫地在香港攪局?王友群分析說,一個重要原因是,5月末美國法輪功學員被告知:可以向美國國務院提交迫害者名單。6月3日,美國駐華大使館官方微博發布了針對人權惡棍的《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

這也意味著徹底清算以江澤民、曾慶紅為首的「血債幫」的時機已經到了。江曾惶惶不可終日,但又不甘心束手就擒,還要再折騰一把,把責任全部推到習身上,把習趕下台。

王友群認為,這就是江曾通過其代理人林鄭月娥亂港陰謀的底牌。

公開報導顯示,此次港府修例,是江派中共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韓正大力支持,直到引發百萬人上街遊行後,才又有港媒放風,韓正南下與林鄭月娥「溝通」後,林鄭便宣布暫緩修法。但不是撤回。

中國問題專家唐浩撰文分析說,韓正的轉變恐怕是江澤民派系與習派雙方角力談判的折衷結果。江派不僅安插亂臣、特務,誤導習做出錯誤決策;還以王滬寧、韓正和楊潔箎等江派人馬,及在港澳仍有影響力的曾慶紅等人,有意通過激化香港衝突,製造血腥鎮壓,藉此對習埋刀設伏,迫其下台。

文章說,此次「反送中」風暴的負面效應之龐大,已經讓中共難以止血,益發臭不可聞。隨著矛盾的頻繁加劇,加之國內外困境,逼得北京越來越無路可走、進退兩難、裡外不是人。

不少評論也認為,香港民間抗爭已遍地開花,如果北京拿不出有效對策的話,局面很可能失控。習近平可能因此被問罪下台,甚至遭到清算。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韓正「七一」前密赴深圳 香港大遊行震驚中共
相關鏈接:習近平又挨一刀?韓正點燃香港怒火內情曝光
相關鏈接:G20習近平單挑全場? 一張照片引熱議
相關鏈接:習近平「夢碎」十九大 與江派兩場交易被曝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