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楊領獎台現尷尬一幕 藥罐子疑雲再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2日訊】中國游泳運動員孫楊7月21日在韓國游泳世錦賽上,奪得400米自由泳金牌。不過,孫楊在頒獎儀式上遭遇尷尬一幕,獲得銀牌的澳大利亞游泳健將麥克.霍爾頓(Mark Horton),拒絕與捲入禁藥風波的孫楊同台領獎拍照。霍爾頓此舉令孫楊的藥罐子疑雲再起。

游泳世界錦標賽正在韓國光州舉行,孫楊在21日的400米自由泳比賽上,以3分42.44秒奪得第一塊金牌,澳大利亞選手霍爾頓以0.73秒的劣勢獲得銀牌。

孫楊此次奪金,成為繼洛捷迪及赫基特之後,史上第3位4次蟬聯世錦賽400米自由泳金牌的運動員。

然而,孫楊的成績似乎並不被霍爾頓認可。在賽後的頒獎儀式上,原本冠亞季軍得主領獎後,會在頒獎台同踏一級合照,但霍爾頓拒絕與孫楊合照,場面頗為尷尬。

霍爾頓事後對媒體表示,他不想與捲入禁藥風波的孫楊同台。霍爾頓此前也曾對孫楊表示不滿,他在2016奧運會上說,「我不尊重那些使用興奮劑的人」。霍爾頓是2016奧運會400米自由泳金牌得主。

霍爾頓拒絕與孫楊合照事件,令孫楊卷入的禁藥風波疑雲再起。

孫楊早前被曝光破壞藥檢樣本,他在去年9月的一次飛行檢測中,拒絕向國際禁藥檢測管理公司(IDTM)提供尿液樣本,並毀掉了藥檢人員已提取的孫楊血液樣本。

但事後孫楊被國際泳聯裁決沒有違反《世界反興奮劑條例》,這一裁決令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感到「憤怒」,並在今年3月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訴。

然而,聽證會將在9月舉行,在這之前孫楊被開綠燈,獲得參加此次韓國游泳世錦賽的資格。

外界認為,霍爾頓對孫楊不滿,並非空穴來風,因為孫楊此前有過服用興奮劑的先例。

2014年5月,他曾因服用興奮劑被處罰,冠軍頭銜被取消,而且還被停賽3個月。按照規定,如果孫楊再次被查出服用興奮劑,將會被終身禁賽。

除了霍爾頓之外,英國游泳名將亞當.佩蒂(Adam Peaty)也對孫楊表示不滿。他曾在推特發文說,「我再也不願意看到這個人(孫楊)參加國際游泳比賽或者奧林匹克運動會,與我的艱苦練習的同行們競爭」。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游泳世錦賽敏感時刻 孫楊砸碎血樣內幕曝光
相關鏈接:藥檢風波未平?孫楊遭上訴 或面臨終身禁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