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稱逮捕17名美間諜 川普斥完全造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3日訊】伊朗當局週一(7月22日)宣布,已逮捕17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間諜,其中有些已被判處死刑。美國總統川普回應說,這完全是謊言,是伊朗在無路可走之下使出的欺騙伎倆。

川普週一清晨發推揭露,伊朗散佈所謂逮捕美間諜的謠言其實是窮途末路之舉。

「伊朗抓獲中情局間諜的報導完全是虛假的。零事實。只是由一個嚴重失敗的宗教政權所推出的更多謊言和宣傳(如他們被擊落的無人機一樣)而已,它不知道該怎麼做了。他們的經濟死了,而且會變得更糟。伊朗完全亂套了!」

伊朗週一表示,該政權已逮捕了17名國民,他們為美國中情局偵察軍事及核工作場所,其中一些人已被判死刑

伊朗情報部反間諜主管稱,當局「成功拆除了中情局的一個間諜網絡」。

這名並未透露身份的官員表示,那些「故意背叛國家的人被交給司法部門⋯⋯有些被判處死刑,有些將被長期監禁」。

這名官員還聲稱,中情局已經肯定地說,那些被逮捕的有美國簽證或美國工作的人——且一些特工已經變節,現在正與他的部門合作「對抗美國」。

他甚至還提供了一張光盤,上面記錄了一名據稱為美國情報機構工作的外國女性間諜。該光盤還包括美國駐土耳其、印度、津巴布韋和奧地利大使館的幾名工作人員的姓名,伊朗稱,他們與招募的間諜有聯繫。

該官員表示,嫌疑人在2018年3月至今年3月期間被圍捕。

但是,伊朗的宣傳被川普徹底駁回。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日在接受《福克斯與朋友們》(Fox & Friends)節目採訪時也表示,伊朗有撒謊的歷史,並建議人們小心。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