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港生靜坐聲援「反送中」 遭親共學生暴力襲擊(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5日訊】澳洲昆士蘭大學的香港留學生週三在校園內設置連農牆並靜坐,以聲援香港民眾的反送中運動。下午開始有大批中國大陸學生前往圍堵破壞,踩踏連農牆,對在場的香港學生爆粗口惡言相向,還推搡毆打香港生。最終警方和校方共同出面勸港生離開才結束衝突。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昆士蘭大學 7月24日舉辦了市場日活動(Marker Day)。香港留學生為聲援反送中運動從一早就開始在校園內靜坐,並設置了連農牆表達要求港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等訴求,吸引了不少當地學生來觀看並加入聲援行列。

上午的活動情況進行得很順利,但從下午1點鐘以後,開始有越來越多的中國大陸學生出現在香港學生的活動現場,最多時中國大陸學生超過了200人。大陸學生先用「香港屬於中國」等便條紙去遮蓋港生連農牆上的貼紙,或者用水去澆濕連農牆上的紙條,後來乾脆粗暴踩踏連儂牆。

在雙方理論爭執的過程中,有大陸學生突然暴粗口惡言相向,還氣勢洶洶地撲過去,對一名身形比較瘦弱的香港學生大打出手。

澳洲警方與校方出面調解時,中國大陸學生更無理要求警察驅離聲援反送中的香港集會人士。

校方人員要求包圍香港學生的大陸學生先行離場,但遭大陸學生拒絕。最後警方與校方基於安全考慮,勸說聲援反送中人士離去,整個衝突才於下午4時左右結束。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