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熱浪滾滾 多國高溫超40創記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5日訊】熱浪又一次襲擊歐洲,巧克力做的巴黎鐵塔在陽光下融化,人們紛紛躲進水裡避暑,啤酒和冰激凌熱賣。

巧克力做成的巴黎鐵塔在陽光下融化,讓人想起幾個月前巴黎聖母院大火時塔尖坍塌的鏡頭。實際上巧克力融化沒這麼快,不過氣溫上升的速度已讓人們心焦。

法國巴黎附近的聖芒代鎮週三街頭氣溫達37攝氏度。

人們紛紛跳到水中避暑。沙灘排球也打了起來。

商店裡的冰塊,看上一眼就已經覺得涼爽了很多。

專家說,週四還有熱浪從西南方來,進一步推高氣溫,巴黎可能超過40度,連法國北方城市里爾氣溫都將達到40度。打破1947年的最高溫記錄。

也有人喜歡這樣的熱天,比如新西蘭小夥子佩羅。

新西蘭遊客 佩羅:「這裡很棒,因為我們那裡現在正是冬天,所以避開了寒冷,挺棒的。」

週三中午時分,西班牙海濱城市聖賽巴斯提安街頭的溫度表顯示,烈日下氣溫為41攝氏度。陰涼處則為32度。

西班牙赫雷斯·德拉弗龙特拉市酒吧經理阿方索說,啤酒銷量顯著增多。

酒吧經理 阿方索:「剛才半分鐘內,我們至少倒了六杯啤酒。我們注意到很多人熱天喝啤酒。」

週三,比利時氣溫高達39度,發佈了有史以來首次紅色警告。連鴿子也到噴泉處乘涼。

比利時天氣預報部門負責人 德赫諾:「將近200年我們沒有過這種高溫。」

德國氣溫週三超過30度,人們涌向游泳池,湖邊和海邊。這星期晚些時候,一些德國城市氣溫將超過40度。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