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越界3名船員 韓決定今天依自由意願遣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9日訊】韓國海軍艦艇27日晚上截查一艘越界朝鮮小木船,拘捕船上3名船員。統一部今(29)日表示,韓國政府已知會朝鮮,將於下午依其自由意願遣送回朝鮮。

韓聯社報導,27日晚上11時21分左右,朝鮮小木船及3名船員出發前往東部海域韓朝海疆分界線--北方限界線(NLL)。韓國海軍艦艇隨即出動,並於28日凌晨登船檢查,將船上3人送往江原道襄陽地區某軍港,小木船也於5時30分左右拖到韓國軍港。

韓國軍方28日表示,27日晚上10時15分左右於東部海域北方限界線以北5.5公里處發現小木船,24分鐘後,小木船以2到5節的速度南下,並於11時21分越過界線,韓國軍方立刻派遣快艇和特種部隊充氣艇攔截,附近巡邏艦也加入行動。

韓國軍方稱,這艘越界的朝鮮小型船似為朝鮮軍方的副業船,有船員穿著軍裝,船桅繫著白色毛巾,聲稱航向錯誤,疑點重重,韓國政府於是對3名船員的動機展開調查。

報導指出,據稱,小木船船身10公尺長,安裝有發動機,甲板放置漁具,船艙存有魷魚等海鮮。據悉,韓國軍方今年以來,已在東部海域驅逐380多艘越界捕撈的朝鮮漁船,較去年同期大增,但近來東部的北方限界線海域未再出現朝鮮漁船捕撈魷魚。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